我最近两月口渴的厉害今去检查血糖15.5酮体+-0.5以前没...

会员16075258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最近两月口渴的厉害今去检查血糖15.5酮体+-0.5以前没有治疗过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否确定为糖尿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是否确定为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跃军 冠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小儿肺炎,腹泻,疑难...
已帮助用户: 18088
问题分析: 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量有较好的效果。
意见建议:长期坚持规范治疗,包括:控制饮食,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合理用药,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质摄入的饮食结构,对改善血糖耐忌辛辣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药物达美康,二甲双胍片。必要时可以皮下注射胰岛素.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急性左心衰的时候,肺瘀血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出汗、口渴的症状;心衰时,为了降低心脏负荷和利尿剂的使用,利尿剂是治疗心衰最常用的药物,有时会出现利尿过度,造成血容量降低;右心衰患者血容量减低会出现口渴,主要是由于胃肠道和肝脏瘀血引起的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另外,在治疗心衰的时候,控制饮水量,避免心脏负担增加,会导致口渴严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糖会引起口渴,高血糖会产生渗透性利尿,身体尿量排出增加会出现口渴。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饮、多尿、多食,并伴有消瘦。
当血液中的糖分增加,就会导致肾脏排出更多的葡萄糖,从而导致渗透性利尿。当尿量增加,身体血液容量降低,就会出现口渴,需要喝水来保持身体的正常水份平衡。如果是因为高血糖引起的口渴,需要进行有效的控制,高血糖会导致尿糖增多,渗透性利尿会加重,脱水会加重,出现口渴等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酮体中毒的症状会出现多次排尿,多饮和疲劳,随后出现厌食症,恶心,呕吐,常伴有头痛,嗜睡,易怒,呼吸急促,吐气带烂苹果味。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还可能出现严重失水、尿量减少,皮肤弹性差,眼球下垂,脉搏加快,血压下降等情况。后期各种反射迟钝甚至消失,嗜睡甚至昏迷。少数患者有腹痛,类似急腹症,有必要多加注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口渴的原因很多种,最常见的是上火导致的,还有就是糖尿病,干燥综合征,尿崩症等都会导致口渴,这些疾病的鉴别确诊是需要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检查才能确诊,饮食方面,可以食用天然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含有大量水分。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确实会有口渴的症状,这种症状通常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血糖水平比较高的时候。
由于血糖水平相对较高,尿液中的葡萄糖浓度也会较高,从而导致渗透性利尿和水分流失。这个时候患者会觉得特别渴。此外,还有少数老年糖尿病患者,由于年龄增长,唾液腺退化,或者晚上特别口渴。如果糖尿病特别口渴,眼睛干涩,也要注意排除干燥综合征。因为体内血糖水平过高,水分含量会比较低,容易在细胞内脱水,可能会刺激口渴中枢,导致患者经常口渴。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有烦渴的现象,所以要保证体内水分充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酮体2个加不需要住院,尿酮体3个加就需要住院了。尿酮体2个加是指孕妇在怀孕的早期,由于恶心、呕吐症状很严重,这时有的人甚至不能吃任何的东西,机体需要能量补充,然后就会动用体内的脂肪供给能量,脂肪代谢产生的中间产物,丙酮就会增多,从而引起尿酮体增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