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糖尿病。尿液中的葡萄糖水平仍然被认为是由糖尿病引起的。需要验血。如果血液中的血糖也符合糖尿病标准,则认为糖尿病更有可能发生。空腹血糖、餐后血糖和随机血糖测试应该是有针对性的。只有在几次检测超过正常值后,才能诊断出糖尿病。
空腹,餐后2小时或者是随机血糖,不同时间的检查参考值也不相同。尿糖4个加号说明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建议做糖耐量实验,需要空腹到医院检查,即可明确诊断有无糖尿病。血糖需要积极控制,否则并发症较多,建议积极治疗。
葡萄糖低不是糖尿病。
糖尿病只有在血糖升高时才会被称为糖尿病。葡萄糖低是指低血糖。低血糖主要是因为胰腺、肝等器质性疾病和功能性疾病引起的。此外,也可能与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晚上吃得太少或者自己消化道代谢比较快,都有可能导致血糖低。通常表现为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症状。可以服用药物来治疗。饮食上多吃些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少食多餐等。
尿糖三个加号,需要结合空腹血糖,三餐后2小时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等确诊是否糖尿病,尿糖辅助检查不能作为诊断依据。平时要注意饮食,太甜的不能吃。还有就是肾糖阈的问题,血糖是正常的,定期复查随时就诊。
在糖尿病患者中,只要监测到血糖就能真实地做出判断糖尿病严重程度的判断,但血糖不是用几个加号表示,而要根据特定血糖值表示。
空腹血糖正常值小于6.1mmol/L,大于3.9mmol/L。若患者空腹血糖高于6.1mmol/L则说明空腹血糖异常,若升高幅度越大说明患者异常情况越严重。
除此以外,糖尿病患者也可根据尿常规判断血糖是否得到控制,比如尿常规上我们会发现尿糖和尿酮体都是以加号的形式出现,加号次数越多说明患者的病情严重。
糖尿病酮体1十不严重的。糖尿病引起酮体一个加号,还见于饥饿状态或空腹检测血糖时可以出现的症状,如果血糖在安全的范围内,不用作过多的处理,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常规服用降糖类的药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