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脚跟骨骨折没手术现有一个月啦还是红肿能着地走路...

会员167617956 5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我左脚跟骨骨折没手术现有一个月啦还是红肿能着地走路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宝贵 副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四肢骨折脱位,韧带损伤,关节炎,四肢神经血管损...
骨折后一个月,只有注意休息和加强饮食营养、药物的调理,避免加重损伤和影响骨折恢复。45岁的年龄恢复需要3个月以上,希望给予重视和配合医生的积极治疗。
可给予中药的洗浴浸泡或是中药的包扎固定,以消炎止痛和促进周围组织功能恢复。注意加强活血化瘀和补气补血的药物调理,以改善血液循环和促进骨折恢复。注意加强饮食营养的调理和注意休息,恢复需要时间,不要急于求成
相关问答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跟骨骨折严重,骨折情况可以引起足跟肿胀疼痛不适功能影响,是否需要手术,需要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骨外科就诊X线拍片检查看看,一般足跟骨折没有错位塌陷粉碎性,可以保守治疗石膏固定制动,应用仙灵骨葆,骨肽片等药物促进恢复,如果足跟骨折粉碎性骨折以及错位塌陷明显,需要考虑手术治疗骨折复位钢板内固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脚跟骨骨折8周左右后能适量走路。
患者脚跟骨骨折后,通常需要使用石膏固定,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在8周左右去掉石膏固定后,再适量走路。可以恢复关节的活动度,减少因为废用性而引起肌肉的萎缩。但患者需注意,不能过度走路,以免导致骨折处的恢复情况受影响,,建议拄双拐下地活动,且尽量避免负重走路,待骨折继续恢复后,再逐渐脱拐走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跟骨骨折以后的病人,如果拍片检查发现骨折压缩非常严重,或者是骨折的地方错位非常厉害,并且累及关节面,关节面不平整的,对于这样的病人就有明显的手术指征。一般需要积极的进行术前准备,排除手术禁忌,才可以安排进行手术治疗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踝骨折一般不是非要做外科治疗,要看患者的身体状况。
脚踝骨折首先要到医院做X光,如果是轻度骨折,不需要做外科治疗,但是骨折严重移位、压缩骨折等,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复位。
如果骨折位置不是很好,可以先用胶布固定6个星期,六周后再做检查,然后再做进一步的检查。此外,脚踝出现裂缝性骨折时,需要进行保守处理。如果有严重的软组织损伤、开放性、多发性伤、复发性伤等情况,可以进行微创外科治疗。如果跟骨骨折严重的移位、压缩、骨不连、鸟嘴型跟骨等,都要进行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主要限制足部的负重和脚踝的屈伸活动。跟骨位于脚后下方,这是因为高处坠落、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的,特别是从高空坠落。跟骨粉碎程度、累及关节面的严重程度、跟骨高度、塌陷、移位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跟骨塌陷、累及关节面、移位等都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如果不影响到关节面,或是跟骨形态好,移位不大,可以做石膏固定,定期X线检查,根据愈合情况做出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