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2天酮体4个加了

会员15618680 24 已回复
住院2天酮体4个加了那跟不跟挂葡萄糖有关啊?住院这两天东西一点都没吃,今天早上医生说可以喝点粥什么的可下午护士就说不能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媛 辽宁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以及神经内科疾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43618
问题分析: 您好,不是这样的,尿液中出现酮体与注射葡萄糖没有关系,是因为您没有吃饭的缘故,
意见建议:酮体是脂肪的主要代谢产物,您没有正常的进食,所以身体就将您体内储存的脂肪分解以便提供能量,所以尿中酮体增加,说明您体内的脂肪正在分解,您目前的主要能量来源就是脂肪
相关问答

尿酮体2个加不需要住院,尿酮体3个加就需要住院了。尿酮体2个加是指孕妇在怀孕的早期,由于恶心、呕吐症状很严重,这时有的人甚至不能吃任何的东西,机体需要能量补充,然后就会动用体内的脂肪供给能量,脂肪代谢产生的中间产物,丙酮就会增多,从而引起尿酮体增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需要住院,酮体3+是不正常的,表示肾脏有损伤,内分泌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要加强保暖,防止感冒,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劳累和熬夜,保证睡眠充足,节制性生活,定期做好孕期检查,配合医生积极治疗。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尿酮体两个加号可能是由于妊娠剧吐引起的,如果妊娠剧吐比较严重,引起患者难以进食,伴有全身衰竭的症状,此时应该住院。如果只是轻微恶心呕吐,并没有发展为全身症状,可以暂时先在院外口服药物进行治疗。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酮体+-0.5并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正常人尿液中偶尔会出现少量铜体,这与饥饿、身体受凉、长期憋尿、过度劳累、经常性熬夜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的情况,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一般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两周后再去医院复查,如果还存在异常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出现尿酮体阳性的结果,代表体内已经出现了酸碱平衡失调,如果持续这样,对胎儿的发育,确实会有一定影响,如果平时饮食不当,可以积极调整饮食,如果有其他原发病,可以积极治疗,可以住院观察治疗。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若妇女妊娠后,因呕吐厉害而吃不下饭,尿常规显示酮体3个+,往往要想到妊娠剧吐所致,由于长期吃不下饭,身体里的能量已被消耗掉了显而易见。
因此,此时可引起脂肪分解,并生成大量酮体。目前对于该病尚无特效疗法。儿童体重过高可导致酮症酸中毒,因此需迅速住院输液,对症支持治疗,不要延误病情的治疗,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