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月经不来是否需要治疗取决于是否出现不适的症状,如果出现,可能需要;如果没有出现,可能不需要。
如果在47岁时发生了停经的现象,并且月经结束得比较彻底,而且没有出现其他的不适症状,可能是围绝经期综合征的正常现象,通常不用再继续进行治疗;如果在47岁时月经不来,但在这之后偶然有月经来潮或者是阴道出血等情况,可能是妇科炎症导致的,通常需要进行治疗。
一般情况下,如果想怀孕,不但需要女方的输卵管是通畅的,还需要子宫内膜适合着床,男方的精子质量是正常的这几个怀孕所必需具备的基本条件,所以如果单凭月经准时不能判断能不能怀孕。
怀孕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首先需要排卵正常,也就是月经正常,还需要输卵管通畅,需要子宫内膜的容受性正常,所以说如果月经准时,也会不孕的。
月经不准时估计月经不调引起的,可以用人工周期促进月经不调恢复。需要做激素六项跟妇科B超检查内膜厚度,子宫跟附件部位有没有病变了,如果都没事的估计月经不调引起的。继续观察就好。
出现月经不准确的情况,有可能因为月经不准确而影响排卵,同时由于排卵期不能够确定,因此有可能会影响怀孕,针对这个病情,女性可以去医院先做个检查,和医生面对面交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加锻炼,保持一个好的心情,饮食方面,宜清淡为主,药物的使用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
半年没有来月经是不正常的,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同时做一下妇科B超检查,看看是否有实质性的妇科炎症,如果有炎症,需要按照疗程,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抗炎治疗,并且需要定期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