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喝复方阿胶浆有用吗?

会员150082544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痛经喝复方阿胶浆有用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那些药比较管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永霞 副主任医师 青海省中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微创技术治疗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子宫肌瘤,卵巢...
痛经有很多原因导致的,比如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如果不做检查那不能说喝复方阿胶浆是否有用
建议到正规医院做B超检查,看痛经是否跟上述病因有关,排除了后可抓中药服用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痛经的女性能喝红糖姜水有用。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是因为寒气在血液中凝结,导致不通而疼痛,那么喝生姜红糖水是最好的选择。红糖具有温润、祛寒、暖宫的功效,与白糖的功效不同;而生姜具有温热中焦、止呕的功效,二者配合使用,具有温暖胞宫、止呕、止泻的功效。但是喝的时候要注意用量,一般一次喝一碗就可以了,喝太多会导致月经增多、崩漏、经期延长等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痛经喝红糖姜茶是否有用,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如果痛经是下腹部着凉、气滞血瘀等因素引起来的,喝红糖姜茶可以促进盆腔血液循环,进而缓解盆腔充血,这种情况下可以改善痛经症状;如果痛经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素引起来的,喝红糖姜茶通常没用,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散结镇痛胶囊、桂枝茯苓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吃阿胶没有明显效果。
一般来说女生出现痛经的情况下,吃阿胶是没有任何效果的。是因为阿胶是属于补气血的补品,而出现痛经症状多为气滞血瘀引起来的。另外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是常见的引起继发性痛经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阿胶对上述这些症状没有任何的治疗效果。
患者要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月经期绝对不能进行性生活。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月经期间有一些痛经,所以可以适当喝些蜂蜜水。应当饮用红糖水或一些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化瘀。月经期间应注意休息,避免吃辛辣食物刺激感冒。注意补充营养和保暖。为了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可以吃一些能补充气血的食物,如红豆、红枣、枸杞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有很多种,由于气滞血瘀身体寒凉导致的痛经,喝姜糖水是有用的。姜糖水有补气补血,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在经期结束后,进行腹部B超检查,明确痛经原因,针对性用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吃布洛芬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布洛芬是镇痛药,女性在痛经时,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但是禁止长期食用,避免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与对布洛芬有一定的依赖性。痛经是由体内肾上腺素分泌增高引起,正常小女生宫颈内口比较紧,月经量过多或子宫内膜剥脱,伴随一些组织血块,通过子宫内膜会引起疼痛的感觉。可以在经期选择泡脚,喝红糖水,热敷腹部,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