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反流。我总觉得嗝气或反酸水特难受,吃辣或大米饭...

会员15535569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食管反流。我总觉得嗝气或反酸水特难受,吃辣或大米饭症状严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食管反流吗吃什莫药啊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荣伟 山东齐鲁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827
问题分析: 反流性食道炎的一般治疗:应避免精神刺激,少食多餐,低脂肪,清淡饮食,避免刺激性食物;不宜吃的过饱,特别是晚餐;睡前不要吃东西;忌烟,酒和咖啡,餐后不要立即躺平,睡眠时应把床头抬高,以减少胃酸反流的机会.药物治疗常用雷尼替丁,
意见建议:法莫替丁或奥美拉唑等抑制胃酸分泌,应用氢氧化铝凝胶及氧化镁可中和胃酸,从而降低胃蛋白酶的活性,减少酸性胃内内容物对食管粘膜的损伤.并加用吗丁啉,西沙比利或莫沙必利促进食管和胃的排空,减少反流.
关注
曹烨 兰州市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07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有可能是胃食管返流征,胃食管返流征的典型表现就是烧心、反酸、胸痛。主要是胃食管交界区压力减低引起的。
意见建议:治疗主要是应用质子泵抑制剂,如奥美拉唑,治疗效果较好,治疗疗程长,坚持用药。平时注意避免饭后立即卧床,避免一次食用过多,要少量多次。
关注
闫铁 医师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338
指导意见:治疗上常用的药物有雷尼替丁、尼扎替丁。您还可以使用奥美拉唑、兰索拉唑药物治疗。如果长期服药无效或需终身服药者、或不能耐受扩张者、或需反复扩张者都可考虑行外科手术。
关注
隋海龙 济南市立四院内科
擅长:急性胃炎,肠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感冒
已帮助用户: 29753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是脾胃湿热导致清气不能上升,浊气不能下降,浊气上逆引起恶心,胃胀,
意见建议:建议你用传统中药配方黑矾,黑枣,核桃仁,栀子,当归,砂仁,厚朴等配合治疗,可以快速治愈。希望你正确的治疗,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大米属于寒凉性食物,胃弱的人,吃了后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还会引起胃寒,胃寒的病人长期服用,会产生胃胀胃痛的感觉,加重病情。如果因为条件所致,不得不吃米饭,建议每天多喝点红糖生姜水,可以养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月子里可以吃大米饭的,大米饭富含蛋白质,还可以减肥,可以增加营养,有降压及软化血管的效果,所以是产后可以吃的很好的主食,血糖高的产妇还是尽量少吃或是不吃,平时需要多喝水,勤排尿,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是不能缺少的食物,可以搭配食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胃炎能吃大米饭,具体内容如下:
胃炎吃大米饭要注意久蒸得较软,平时还可以多喝米粥、米汤等,以免对胃粘膜造成损伤。大米中富含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修复胃粘膜的溃疡,适当食用对人体有益。如果得了胃炎,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养胃功效的食物,如山药、包心菜、牛奶等,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品,以免加重病情。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血糖高通常是能吃大米饭的。
如果血糖升高,可以吃白饭的,但要注意控制米的摄入量,日常生活中的膳食纤维最好不要低于40g。建议多吃一些含有少量糖的食物,比如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绿色食物,比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少量热量的食物,比如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血糖高要控制高热量的食物,如汉堡、蛋糕等,要足以血糖的控制,避免耽误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稻米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多彩,是在我国老百姓的关键食粮其一。危害主要表现在过量食用,容易消化不良。坐月子能吃米饭,但是要适量的食用,因为产妇在生产以后身体比较虚弱,肠胃消化功能较差,而大米吃多了不容易消化。产妇在生产完以后,应该合理的安排饮食,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产妇应该多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做太过劳累的活,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不要有细菌感染,还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坐月子期间要补充充足的营养,多吃蔬菜水果,杂粮、主食都应当吃,豆类、坚果等也要多吃。还应当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室内要通风,但不要对着产妇吹。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患有二型糖尿病的人不能吃米饭。
二型糖尿病患者只需要控制单糖和总热量的摄入,并不意味着他的学生不能吃米饭和面条。如果患者定期服用二甲双胍和格列美脲片,需要控制饮食中的总热量摄入,但可以适量吃米饭和馒头,或者适量吃一些水果。只要吃了这些食物,就需要计算一天的总热量,不能超标。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不能吃,但是要少吃,不能多吃。这主要是因为这种主食属于细粮,含有极少的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吃多了会加速血糖上升。糯米含糖量高,性欲粘腻,不易消化。而且钠含量也很低,容易加重糖尿病并发症,所以不建议糖尿病人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