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抑郁药物会导致发胖吗

会员8241438 已回复
我最近在服用阿立哌唑、甜梦胶囊、苯海索、丙戊酸钠和舍曲林,发现体重增加了,这是药物的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萍 医师 南昌市第二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肺炎,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1309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目前服用的药物中,阿立哌唑确实有可能导致体重增加和手部颤抖,这是这类药物常见的副作用。甜梦胶囊和舍曲林也可能对体重有一定影响,而苯海索和丙戊酸钠也可能带来类似的副作用。
建议您不要自行调整药物剂量,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如果您的体重增加明显,可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减少阿立哌唑的剂量,这样可能会有所改善。
此外,建议您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增加运动量,以帮助控制体重。定期监测体重变化,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以便根据病情调整治疗方案。
希望我的建议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抑郁症药物可能会引起体重变化,部分患者会出现发胖的情况。这是因为某些抗抑郁药物会影响代谢率,导致脂肪堆积。同时,药物可能还会引发食欲增加或睡眠紊乱,进一步影响体重管理。
在治疗过程中,建议患者定期监测体重和代谢指标,并与医生沟通调整用药方案。通过合理的饮食管理和适度的运动,可以有效控制体重增长。
此外,长期服用抑郁症药物需要注意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如记忆力下降等问题。因此,患者应定期复查,密切关注身体变化,避免因药物引起的健康问题。
总之,抑郁症患者在治疗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与医生保持密切沟通,以确保用药安全和疗效。

张彦春副主任医师内科邯郸市中心医院
擅长:糖尿病诊治。

失眠症要用抗抑郁药物的原因如下:
失眠症并不一定要用抗抑郁症的药,主要是由于抑郁症导致的,而睡眠不足不但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形式,还会导致抑郁症,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抑郁症的恶化,导致许多人会出现抑郁症、失眠、抑郁症等的怪圈。抑郁症导致的失眠以早醒为主,深度睡眠下降,随着年纪的增加,到了晚上才会醒得更多。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吃抗抑郁药不会吃坏脑子。吃抑郁药可以很好地改善患者抑郁的症状,如果不吃抑郁药的话,患者的身体可能会不再分泌大量的神经递质,使一个人的大脑变得迟钝,可能会使脑子变坏,所以如果有抑郁症的现象,一定要吃抑郁药进行积极的治疗,要和家人多进行心理上的沟通和交流,释放内心的抑郁和悲伤。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病情分析: 你好,你现在的情况不用担心,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先观察看看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加强营养,多吃青菜水果的,积极锻炼的, 定期复查的。

吴国旺医师外科梅州市梅县区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综合等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与服用该品有关的常见不良反应是:失眠、焦虑、头痛、头晕、口干。
⒉较少见的不良反应有:嗜睡、疲劳、注意力下降、便秘、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痛、视物模糊、阴茎异常勃起、勃起困难、射精无力、性淡漠、尿失禁、鼻炎、皮疹以及其它过敏反应。
⒊可能引起锥体外系症状,如:肌紧张 、震颤、僵直、流涎、运动迟缓、静坐不能、急性肌张力障碍。通过降低剂量或给予抗帕金森氏综合征的药物可消
意见建议:建议慢慢减药,改换其他副作用小的药物

张成奇内科河北省中医院
擅长:脑血管疾病、抑郁症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病情描述,你存在长期口服抗抑郁药史,现出现性爱时不射精,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心理卫生门诊就诊,完善龟头神经敏感性测定,抽血检查及心理测试,由医生根据病情改用其他药物进行治疗。

刘功伟医师内科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擅长:肺炎,II型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