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叶酸后体重增加

会员9886868 已回复
自从上个月使用了叶酸补充剂后,我感觉体重有所增加,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肖攀攀 主任医师 广州市惠爱医院精神科 三级甲等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心理障碍,抑郁症
已帮助用户: 18895
您好,关于您提到的服用叶酸后体重增加的情况,我需要为您详细解答。
首先,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属于B族维生素(具体为B9),它在人体内的作用主要是参与DNA的合成和修复,对细胞的正常生长和分裂至关重要。
关于体重增加的问题,叶酸本身并不会直接导致体重增加。通常情况下,体重的变化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饮食习惯、运动量、基础代谢率等。
不过,如果您在服用叶酸后感觉到体重有所增加,可能与以下几点有关:
叶酸补充剂可能会影响您的食欲或代谢率,但这通常是轻微的,不足以引起显著的体重变化。
您可能在补充叶酸的同时,摄入了更多的热量,或者减少了运动量,导致热量摄入超过消耗。
叶酸可能与其他维生素或矿物质的补充相互作用,影响了您的身体状态。
建议您采取以下措施:
观察自己的饮食和运动情况,保持均衡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
如果您有备孕计划,建议在计划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通常推荐剂量为每天400-800微克。
整个孕期都需要持续补充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
如果体重增加让您感到困扰,建议咨询营养师,制定适合您的饮食和运动计划。
希望这些信息对您有所帮助,祝您健康!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您好,您这种情况属于药物的副作用,停药后既可恢复,停药后去医院复查

张霞内科齐鲁医院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在输液之后,是不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的,除非输入的液体中含有激素。随着输入体内的液体增多,会出现尿液也增多的现象,这是由于机体的肾脏系统在维持正常工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这样的情况需要一个月才能下降的,请你注意。
意见建议:你好,这样的情况需要一个月才能下降的,请你注意。

张中会医生会员中医科齐鲁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您好,您说的情况要注意低脂饮食,积极运动才好,可以消耗一下脂肪,观察看看的。

李希弘医师皮肤科莱芜口镇医院
擅长:梅毒、淋病、尖锐湿疣

您好!关于您提到的服用补佳乐后体重增加的情况,我可以给您一些建议。
首先,在药物使用期间,建议您密切观察体重的变化,并记录下每天的饮食和运动情况。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体重增加的原因。
其次,您可以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减少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摄入,多选择一些低脂、高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
另外,建议您增加日常活动量,比如散步、慢跑或其他形式的运动,这不仅有助于消耗多余的热量,还能改善身体的整体代谢水平。
如果停药后体重仍然没有恢复,或者有其他不适症状出现,请及时就医检查,以排除其他潜在的健康问题。希望我的建议对您有所帮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服用奥氮平后,体重增加,水肿是药物的副作用,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减量。
意见建议:服用奥氮平后,体重增加,水肿是药物的副作用,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减量。

刘云云医师内科河北省临西医院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