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停用后会水肿吗?

会员758853 已回复
我吃了减肥药5天,听说停药后脂肪游离,不及时排出会水肿,这是真的吗?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田明 副主任医师 徐州市中心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骨刺,骨质疏松,骨膜炎
已帮助用户: 1134
关于您提到的减肥药停用后导致水肿的说法,目前没有科学依据支持这一观点。减肥药通常通过刺激胃肠功能或利尿等方式来达到快速减重的效果,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腹泻、电解质失衡等不良反应。
停用减肥药后,您的身体可能会经历一段调整期,可能会出现轻微的体重回升或水肿现象,这通常是由于水分潴留或体内代谢恢复引起的。
建议您逐步减少药量,避免突然停药引发不适。同时,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增加运动量,保持均衡的饮食,这些都有助于身体恢复正常代谢。如果出现严重水肿或其他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此外,不建议盲目相信网络上的健康传言,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体重管理。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不是的建议最好是管住嘴迈开腿健康减肥就可以了

汤从蓉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问题分析:常见的减肥药停后通常会反弹,还会引起代偿性便秘等症状。
意见建议:按你的年龄应该健康生活习惯,而不是使用药物减肥。

纪化荣药师药品保健品沈阳市中医院
擅长:药物过敏,配伍禁忌,副作用

问题分析:如果出现失眠的现象,尤其是在这个年龄阶段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由于情绪焦虑和紧张,或者是气血亏虚和营养不良所造成的
意见建议: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口服一些,养血安神口服液,复合维生素片,也可以口服一些朱砂安神丸,另外多做户外运动保持情绪稳定就行了。

刘凌峰主治医师精神科盐城市第四人民医院
擅长:抑郁症,睡眠障碍,入睡困难,忧郁症,失眠抑郁,老年期抑郁症,白天嗜睡夜间失眠,紧张性失眠,单次发作抑郁症

指导意见:减肥最好还是不要借助药物,通过合理的饮食 搭配加上足量 的运动完全可以达到减肥健美的效果的。减肥药一般都含 有泻药的成分。

李庆峰医师内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胃炎、胃溃疡

一般来说,长期服用减肥药停用一个月后怀孕,如果检查提示无异常,宝宝还能要;如果检查提示有异常,建议及时终止妊娠。具体分析如下:
减肥药作用于大脑神经,长期服用减肥药可能会影响人体的心脏、脑神经等。一般情况下,如果女性长期服用减肥药,停用一个月后发现自己怀孕,建议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检查提示无异常,对于宝宝影响比较小,不影响其正常生长发育,通常还能要。如果检查显示有异常,特别是羊水穿刺提示异常,此时宝宝不能要,因为减肥药可能会增加流产、胎儿畸形等情况的风险,必要时在医生帮助下终止妊娠。
女性不宜长期吃减肥药,对于身体伤害比较大,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来减肥。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病情分析: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一般情况下减肥药停用半年左右时间要宝宝最好,如果是停用三个月的时间的话,可以继续妊娠的,一般不会影响到宝宝。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怀孕的话,做好孕期检查以及排畸检查就可以的,三个月时间一般不会再对宝宝造成影响的,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健康。

饶凤护士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