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全身发抖发冷可能是风寒感冒的表现。风寒感冒是由于人体受到风寒侵袭,导致卫阳不固,腠理开阖失常,出现怕冷、发抖等症状。
建议您先注意保暖,可以喝一些温热的红糖姜茶来驱寒暖身。同时,可以考虑服用一些风寒感冒的中成药,如风寒感冒颗粒、感冒清热颗粒、通宣理肺片或正柴胡饮颗粒等。
平时要注意增强体质,适量运动,避免过度劳累和受凉。如果症状持续不缓解,伴有发热或其他不适,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希望以上建议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发抖发冷是发烧了,一般体温超过38度会发冷,如果全身发抖,可能体温更高,但这要看个人体质.
发烧只是一种临床症状,引起高温有许多可能,常见的是身体某个部位有炎症,比如上呼吸道感染等,所以,发烧时不能简单地吃退烧药,而应就医,查明原因,对证治疗
突然出现发冷、发抖,常见的病因主要考虑是由于体温调定点升高导致的,与病毒、细菌感染有关,但也有一部分是由于存在脑血管疾病,导致体温调定点出现异常。需要及时测量体温,看一看体温有没有变化。
通常情况下,人全身发抖可能是精神紧张、癫痫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精神紧张:患者可能由于精神过于紧张,导致交感神经兴奋,进而出现人全身发抖的情况,患者可以通过深呼吸来缓解紧张的心情。
癫痫:癫痫是一种临床表现为反复癫痫发作的慢性脑部疾病,一般会出现意识丧失、抽搐、口吐白沫、面色青紫等症状,因此人全身发抖可能是癫痫导致的。
平时雾化的药物有两种,一种是糖皮质激素,一种是支气管舒张剂。支气管舒张剂中的一种叫做β受体激动剂,这种受体不仅存在于气管、支气管粘膜的表面,还存在于肌肉、心脏、肌肉骨骼肌等部位。因此,当β受体激动时,会出现心跳快、肌肉抖动等症状,这是β受体激动剂的副作用。
有些父母说孩子出现了过敏症状,其实是药物的副作用,而不是过敏。这种副作用有两种,一种是减少一半的β受体激动剂,然后再观察,如果减量的话,孩子颤抖的比较严重,可以考虑用其他的支气管舒张剂。第二,如果不减少剂量,持续使用,有些孩子在适应了一、两次之后,四肢颤抖和肌肉颤抖都会有所缓解,这个时候可以继续使用,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考虑停止使用。
一般来说,如果出现突然全身发抖的情况的话,考虑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的,比如帕金森综合征,中风,还有可能是神经中毒和服用某些特殊处方药物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此外,患者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久坐,尤其是看电视、上网等时候,要注意控制好时间,以免导致症状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