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后月经推迟多久

会员8982955 已回复
我之前一直月经很规律,这个月到现在还没来。最近有吃过一次避孕药,想问下会影响几个月的月经周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玉鲁 主治医师 威海市立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扁平疣,汗管瘤,表皮囊肿,剥脱性皮炎型药疹,甲沟炎...
已帮助用户: 598
服用紧急避孕药物可能会对月经周期产生一定影响,主要表现为激素水平的变化。
这种影响通常会导致下次月经提前或延迟到达,一般需要2-3个周期才能恢复正常。
从健康角度考虑,建议采用不影响体内激素水平的避孕方式,如避孕套或宫内节育器。
如果您的月经周期持续异常,最好及时就医咨询。
相关问答

吃避孕药月经推迟的时间并没有个明确的数值,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只是偶然服用避孕药,不会对月经的正常到来造成影响。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可能会导致月经不正常,内分泌失调,具体什么时候来月经还并不确定。如果需要服用该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建议女性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可以通过避孕套、放置宫内节育器的方式避孕。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吃避孕药月经推迟一个星期左右算正常,每一个人的具体表现是不一样的情况的,需要根据自己的表现进行观察一段时间,平时注意自己的情绪调节,定期做进一步检查确诊,根据检查结果调节。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一个月,吃避孕药之后月经是会引起推迟和不规律的,这个推迟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因为你吃了避孕药,所以说是不会怀孕的,再等一等,观察着看看,如果推迟的时间比较长,就去医院做彩超检查一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避孕药会让月经推迟5-10天。
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激素,其中孕激素可造成月经不调,服用过多,严重时可造成内分泌失调。根据避孕药的效果造成月经推迟的时间长短不计,一般为5-10天,吃短效避孕药时,如果月经推迟推迟十天以上可能时怀孕了,需要到医院去检查尿妊娠试验判断是否怀孕;吃长效避孕药时,可能导致经期推迟较长,也可能造成闭经的产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避孕药吃了,月经推迟,并没有准确的时间点。主要跟个人身体状况相关,紧急避孕药只能作为一种补救的事后避孕措施,长期服用避孕药有可能导致月经周期紊乱,甚至会出现不孕不育的恶劣后果。所以要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吃过避孕药后月经推迟了,可以通过去医院检查,使用药物等方法来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吃过避孕药后月经推迟了,若是月经推迟不超过7天,可以暂时观察自身情况;如果是月经推迟超过了7天,可以去医院检查,比如做尿妊娠试验或者彩超检查,排除怀孕;也看一下子宫内膜的厚度,若是子宫内膜不厚,可以按医嘱口服桂枝茯苓丸、乌鸡白凤等丸来调理;如果是连续两三个月都出现了月经周期不规律、月经周期延迟的情况,建议可以按医嘱口服短效避孕药,治疗三个疗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