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头孢会导致血尿吗?

会员5263746 已回复
最近因感冒服用了头孢类药物,今天发现尿液带血,很担心这是不是药物引起的?请问医生这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戴书陈 医师 安徽省天长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病毒性腹泻...
已帮助用户: 467
您好,关于您提到的服用头孢是否会引起尿血的问题,我来为您详细解答。
首先,头孢类药物是一种常用的抗生素,主要用于治疗细菌感染。正常情况下,服用头孢是不太可能引起尿血的。但如果您出现了尿血(即血尿),这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比如泌尿系统的感染、结石、肿瘤等。
泌尿系统感染:这类疾病通常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治疗上可以使用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
泌尿系统结石:结石可能会导致尿路黏膜损伤而出血。根据结石的情况,可以选择药物排石或手术治疗。
肿瘤:肿瘤可能导致无痛性血尿,需要通过手术、放疗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疗。
其他原因:如肾炎或血液系统疾病也可能引起血尿,建议做进一步检查以明确病因。
如果出现血尿,请及时就医,进行尿常规和B超等检查。切勿自行用药,以免延误病情。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用药后没有效果的话,建议尽快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意见建议:

崔清涛医师外科东昌府人民医院
擅长:泌尿外、普外、骨外、男科不孕

血尿能否治愈取决于具体的病因。如果血尿是由体力劳累、熬夜、感冒、发烧引起的,完全可以在完全休息后治愈。如果血尿是由尿路感染、结石、结核等因素引起的,那么积极的抗感染、体外冲击波碎石或抗结核治疗也可以完全治愈。如果血尿是由凝血功能障碍引起的,必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这可能是很困难的。如果是由慢性肾炎引起的血尿,则治疗相对较好,难度较小。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你好你的情况需要检查一下泌尿系统的,重点检查一下膀胱跟使用药物关系不大。另外需要检查一下是否有泌尿系统的结石啊

姚素艳医师儿科辽医附属医院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发烧

问题分析:你好,头孢拉定是第一代的头孢霉素类的药物,这个药物是可以引起肾脏损坏而出现血尿的。
意见建议:清开灵一般不会引起血尿的反应的,你应该停止应用头孢拉定的,一般停药后会慢慢恢复正常的,不需要担心的。

施波主治医师皮肤科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卫生院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病

血尿安胶囊具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的功效。多用于治疗尿血,尿频,尿急,尿痛等症,对于肾小球疾病如因肾囊肿、结石而造成的血尿,还有尿路感染性疾病、肿瘤等引起的血尿也具有治疗作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指导意见:你好,是不会的。建议去医院做个尿常规检查。血尿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人的尿液是在肾脏里生成的,经过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排出体外,凡是这些器官有了病,发生出血,都可以引尿血

张哲儿科威县第三人民医院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