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补肾中药后全身发热怎么办?

会员8869144 已回复
最近我一直在服用一些补肾健脾和活血的中药,但是吃完之后总是感觉全身发热,不知道这是正常现象吗?还是有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春莹 副主任医师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肾炎,IgA肾病,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糖...
首先,关于您提到的症状,需要明确的是,补肾健脾和活血类的中药通常具有温热性质,因此在服用过程中出现轻微的浑身发热是有可能的。这种反应可能与药物本身的药性有关,尤其是当您的身体正在调整或适应这些药物时。
然而,如果这种发热感非常强烈、持续时间较长,或者伴随其他不适症状(如头晕、恶心等),那么建议您立即停止服药,并及时就医检查。因为这可能是对药物的不良反应,或者是药物剂量过大的表现。
为了确保您的健康和用药安全,建议在继续服用中药之前,先咨询专业的中医师或医生。他们可以根据您的具体体质和病情,评估当前的治疗方案是否合适,或者调整治疗方案以减少不适反应的发生。
此外,在服药期间,注意观察身体的各种反应,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并避免过度劳累。如果出现任何异常症状,都应该及时就医,切勿自行处理以免延误病情。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有关系的,与您体质也是有关系,您还是需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慢慢调养的。

闫铁医师内科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孩子的情况在中医上可能阴虚内热,多由于饮水少,挑食偏食等导致。 可以去看中医,根据辨证使用中药调理,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

黄树菁医师妇产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要注意看一下体重以及平时的饮食,如果说长时间吃高胆固醇高脂肪油炸的食物,那么就容易身体发胖的。需要注意低盐低脂,并且注意多进行运动的,还要看一下平时是否有服用激素的情况,还可以检查一下肾脏是否有问题的。当然如果比较剧烈,并且持续,那么是要停药并去医院进行咨询医生。确认无害之后再继续服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你好,头孢注射后短时间内出现发热要注意观察,排除药物过敏,如果存在过敏反应应当及时处理,如果不是过敏建议寻找其他原因。
意见建议:如果存在过敏反应应当及时处理,如果不是过敏建议寻找其他原因。

医生内科
擅长:良性肿瘤,甲状腺腺瘤,胆囊癌,肺癌,肝癌,胃癌

一般情况下,宝宝发热后出疹子全身都是,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日常护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宝宝发热后出疹子全身都是,说明看存在病毒感染,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连花清瘟胶囊、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利巴韦林颗粒等药物给宝宝治疗。
2.物理治疗:宝宝发热后出疹子全身都是,需要给宝宝退热,可以用冰块冷敷额头、温水擦浴、贴退热贴等,达到物理降温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退热的同时要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
3.日常护理:宝宝发热后出疹子全身都是,家长要让宝宝多休息直到康复,注意保暖,同时加强营养摄入。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全身发热应该积极检查体温是否正常。如果有发热的情况下,建议对症用药或者物理降温来改善,注意观察食欲的变化,着凉后出现感冒的症状应该尽快做治疗,注意预防病情加重即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