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巧克力囊肿一年会影响什么?

会员5324611 已回复
我去年查出有巧克力囊肿,如果一直没治疗会怎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您好,巧克力囊肿是一种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表现形式,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周期性腹痛、月经不调等症状。
对于您的情况,建议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通过B超等检查手段观察囊肿的变化。如果症状加重或伴随其他不适,如剧烈疼痛、不孕等情况时,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在治疗方面,若囊肿较小且无明显症状,可以通过药物控制病情发展;当囊肿较大或反复发作影响到正常生活时,则建议考虑手术切除。
此外,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定期的妇科检查对于预防和早期发现此类疾病非常重要。希望我的建议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巧克力囊肿不是不孕不育。
巧克力囊肿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表现,并不属于不孕症,但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卵母细胞质量、输卵管蠕动,盆腔内外环境等受孕因素,所以很有可能导致女性受孕困难,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早治疗,做好充足的受孕准备。
建议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剧烈运动,减少性生活的次数。饮食上多吃富含营养的蔬菜水果,如菠菜、山药、白菜、牛奶等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需要三个月左右才能治好。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囊肿的一种,属于良性病变,会伴随有增生、转移、复发等情况的出现,而且会造成痛经、月经失调等,因此建议还是及早治疗比较好,需要服药三个月左右进行巩固治疗,另外需要随时复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本来是应该只存在于子宫内,子宫内膜具有根据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周期性增殖、脱落而形成月经。子宫内膜出现在别的地方。出现在其他地方的子宫内膜也和处于子宫内的子宫内膜一样,具有周期性增殖、脱落的规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巧克力囊肿是卵巢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功能正常,每个月随着卵巢激素周期性改变,异位的内膜在卵巢内出血,随着月经来潮的时候出血,在卵巢内部形成巧克力样液体。每个月会增大,疾病本质是血瘀,囊肿不是肿瘤,是血瘀。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需要治疗。巧克力囊肿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到卵巢引起的.子宫肌瘤可能和内分泌有关.治疗有保守和手术两种方法,保守疗法一般是考虑中医中药的方法的。巧克力囊肿是“肿块”但并非“肿瘤”,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变。建议经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或卵巢有较大包块的,可以采用保守性手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卵巢囊肿的一种,是妇科常见的良性肿瘤。需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彩超检查明确诊断。可以做卵巢囊肿微创手术。卵巢巧克力囊肿可以用腹腔镜手术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个人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