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规异常:单核和嗜酸粒细胞升高

会员5266209 已回复
最近检查发现单核细胞比例为13.2%,嗜酸性粒细胞比例为5.5%。这是什么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美峰 主治医师 平阴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腹泻,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胃炎,肝...
已帮助用户: 4886
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单核细胞比例偏高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而嗜酸性粒细胞比例偏高通常提示存在过敏反应或寄生虫感染。
建议您结合近期是否有感冒、咳嗽等感染症状,或是出现皮肤瘙痒、过敏现象来综合分析。
血常规中的白细胞计数(WBC)、血红蛋白量(HGB)和血小板计数(PLT)是主要指标,只要这三个数值在正常范围内,其他指标的轻微异常通常无需过于担心。
如果怀疑感染或过敏,请及时就医进行进一步检查,如胸部X光、过敏测试等,以便明确病因并获得针对性治疗。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血常规中嗜酸粒细胞比率和嗜酸粒细胞数二项超过正常范围,可能是过敏因素引起这两项指标升高,不用治疗,可能过段时间就正常了。也可查皮肤过敏原测定,找出食物,药物,环境中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在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防止过敏反应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多喝水,注意口腔卫生,饮食清淡无刺激,少量多餐,定时定量,注意胃肠保暖。生活规律,按时作息,戒烟限酒,不熬夜,每天适当散步增加体质保持正常体重。

张晓梅主治医师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消化内科等疾病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来看,出现这种状况主要是由于炎症感染所导致的,可以应用消炎药物来进行对症治疗就可以。这种情况可以选择投保来进行对症治疗就可以了。

刘成奎医师内科清河区医院
擅长:急性胃肠炎,溃疡性结肠炎,胃肠道感染,肠炎,病毒性腹泻,克罗恩病,急性胃炎,肠道疾病,十二指肠炎,幽门梗阻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通常来说,血红蛋白一般,正常的范围是120到140之间,你的检查结果比正常还是稍微偏高了一点,但是一般也没有太大问题的,建议,你不用担心,也许下一次检查就可能是正常了,不能一次检查结果就能说明是否存在问题的,请给我的回答作出评价,谢谢!

李伊文主治医师内科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内科综合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提供的信息,考虑您是因为有感染炎症所引起的这些指标变化,暂时来说还不是很严重,请不必太紧张
意见建议:请别紧张,暂时还不是很严重,建议您抗炎治疗,多注意休息,然后复查血常规

何友恭医师其他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
擅长:综合

指导意见:男性,23岁,据以上描述,血常规检查中,单核细胞升高可见于上理性变异(如吸烟等)、单核细胞性白血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结核病、梅毒等感染性疾病;嗜酸粒细胞偏低,常见于伤寒、副伤寒初期,大手术、烧伤等应激状态,或长期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后,其临床意义较小。

朱连科副主任医师内科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他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单核细胞偏低的比率和嗜酸粒细胞比率偏低,其他检查又是正常,临床意义不是很大,可能是近期有病毒感染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你不要太担心,当然还需要结合一些临床症状来具体分析,如果还是担心,一周之后就再复查一次。祝你健康。

王利真医师内科
擅长: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胃痉挛,十二指肠溃疡,消化性溃疡,胆汁返流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