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中期引产和顺产的疼痛程度是差不多的。具体分析如下:
中期引产是用药物催促胎儿,通过宫缩的压迫,胎儿就会分娩,如果胎盘不出来,就必须进行清宫,这样会对胎儿的子宫造成很大的损伤。顺产的时候会出现宫缩疼痛和自身的冲击,会有一定的疼痛。分娩时的疼痛等级划分为12,如同12根肋骨折断。两者的疼痛程度是差不多的。如果把对人体的损伤进行对比的话,那么引产的风险要大于顺产的风险。
中期引产的方式有三种,首先是药物引产,其次是雷夫诺尔引产,在宫腔内注射一种药物,使胎儿死亡,自行排出;再次就是水囊引产。它的过程是经阴道将水囊放于宫颈内口,通过水囊压迫宫颈,诱发出宫缩,促进宫颈成熟。水囊放置后就会出现下肚坠痛及宫缩。
中期引产是指妊娠超过三个月,不能做人流和药流,但又必须终止妊娠,而采取的一种措施。中期引产,因为胎儿比较大,尤其在六个半到七个月左右的时候,胎儿已经接近于成熟,此时引产损伤很大,对产妇产道,子宫的伤害都是比较大的。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做引产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像您说的这种情况一般在引产后一至两个月来月经。
指导建议:如果月经长时间不了,就应该去正规医院妇科做子宫附件B超,激素六项等系统检查来确定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