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月经是咖啡色的

会员6048207 已回复
我最近发现月经颜色一直是咖啡色的,想知道这是正常现象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田宝忠 主治医师 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骨科常见病的诊治,四肢创伤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擅长于...
已帮助用户: 15720
如果您的整个月经期都出现咖啡色分泌物且出血量极少(少于20毫升),这可能由两种原因引起。
首先,可能是由于卵巢内分泌功能失调导致无排卵现象。这种情况下,子宫内膜因单一雌激素刺激而增生,但由于缺乏孕激素的平衡作用,内膜通常较薄,脱落时会形成少量咖啡色分泌物,这种情况被称为无排卵性月经。
其次,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也可能是由于怀孕引起的异常阴道流血。这种情况下流出的不是真正的月经,而是妊娠相关的出血现象。
建议您及时就医进行详细检查,包括激素水平检测和必要的影像学评估,以明确具体原因,并根据诊断结果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月经经血是咖啡色的,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子宫内膜损伤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内分泌失调:如果患者出现月经经血是咖啡色的,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因为内分泌失调,容易使患者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从而刺激身体,可能导致经血排出不畅,从而在宫腔或阴道中改变颜色。
2.子宫内膜损伤:如果患者不久前进行过人工流产手术,可能会损伤子宫内膜,从而导致月经异常,出现月经经血是咖啡色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问题分析:经血变咖啡色有气滞血淤和你月经量少有关,因经量少经血在阴道停留的时间相对变长,而阴道环境是酸性的,故经血变咖啡色。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益母草膏、腹逐瘀丸,平时要多注意休息,要有规律的生活,多吃些清淡的,少吃些油腻的,多做运动,有事要慢慢解决,要保持良好舒畅的好心情。

王树梅医师其他黄烨神农居医院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窦性停搏,动脉硬化,二尖瓣环钙化,感染性心内膜炎,冠心病,酒精性心肌病,急性心功能不全,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指导意见:你好,引起咖啡色的原因如精神压力过大、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内分泌失调、服用避孕药、妇科方面的疾病等,最好去医院检查清楚后治疗。

谷印亮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月经是颜色是咖啡色的有点黑有可能是因为受凉引起的,另外也有可能是由于激素水平不稳定导致的,或者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炎症造成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情况是由于月经末期,宫内残留排出,一般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颜色较深,不要紧,保持局部卫生,保持心情舒畅,只要没有痛经,就不要紧。

杨朝美主治医师妇产科沂源县土门镇卫生院
擅长:子宫肌瘤,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

指导意见:你好,月经干净后,阴道还是有少量,咖啡色分泌物,可以口服止血药物试试,之后进行妇科就诊检查一下有无宫颈糜烂。

李华副主任医师妇产科衡水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子宫内膜异位,妊高征,羊水过多,早产,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羊水过少,破水,妊娠合并糖尿病,产褥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