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开塞露为何一直拉稀水

会员6631838 已回复
我侄女最近经常便秘,所以我给她用开塞露帮忙通便,但使用后她却一直拉稀水,这是什么原因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海辉 医师 隆化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647
您好,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开塞露中的甘露醇成分起到了肠道润滑的作用,从而导致排便次数增加和稀水样便。
便秘的成因多种多样,通常需要通过肛门进行排泄。使用开塞露时,请将药物正确插入肛门以促进大便排出。
如果孩子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在用药的同时调整饮食结构。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香蕉、苹果泥或者喝点酸奶,这些食物有助于改善肠道功能。
此外,还可以尝试腹部按摩或适量运动来帮助缓解便秘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频繁使用开塞露可能会导致依赖性,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并结合生活习惯的调整来进行治疗。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情况多考虑为消化不良的原因引起的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进行大便检查确定情况为好。在必要的时候建议进行用妈咪爱进行调理是可以的。同时间进行少量多餐的进食是可以的。意义回复,将会被通报!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诉的情况,宝宝绿色大便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在临床上这种情况也是常见的。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孩子消化能力不健全,
意见建议:如果孩子无哭闹、腹痛、腹胀、呕吐等异常表现,那就不要紧,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可以先观察,口服乳酶生,王氏保赤丸。

王泊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
擅长:胃粘膜下肿瘤,原发性胃淋巴瘤,胃肠道血管瘤,肝血管瘤,乳腺纤维瘤

指导意见:那么你每天大概拉肚子多少次呢?还有就是症状发生以后有没有做过什么检查或者使用什么药物治疗过呀?能否提供一下目前的性别年龄?

李扬扬医师内科
擅长: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急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肾功能衰竭,少尿

指导意见:不是的,有可能是吃的东西不洁引起的肠蠕动加快,出现腹泻排出午餐前食入的东西你腹泻前吃了东西,吃的东西不论是搭配,还是食品本身都可能不新鲜或不清洁,食用后都有可能引起的肠炎的。

白秀会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

你的情况建议你积极服用整肠生胶囊来调理,注意饮食忌生冷和腹部保暖

刘巧花医师妇产科河北省巨鹿县西郭城卫生院
擅长:不孕不育。常见疾病

一直拉稀屎可能是肠炎、肠道菌群失调症等原因导致的。
肠炎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肠道炎症反应,如肠道细菌、病毒等病原维生素感染或受到免疫损害、放射线损害、饮食刺激、药物刺激等因素,临床表现主要有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稀水便或黏液脓血便,还可能会导致一直拉稀屎。
肠道菌群按一定的比例组合,各菌间互相制约、互相依存,如果肠道菌群的正常生理组合被破坏,可能会产生病理性组合、引起临床症状,即肠道菌群失调症,主要表现为腹泻、腹胀、腹痛、腹部不适等,也可能会导致一直拉稀屎。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