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时有大块血块是正常的吗

会员8183998 已回复
最近发现月经时经常有大块的血块掉下来,感觉很不正常,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苏丹 副主任医师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内分泌疾病、不孕不育的治疗。
您好,关于您提到的月经期间出现大块血块的情况,这通常是不正常的。通常情况下,月经出血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导致的,血液中可能含有少量组织碎片,但一般不会形成大块的血块。
如果您的月经周期中有频繁的大块血块掉落,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比如子宫内膜异常增生、子宫肌瘤或者子宫腺肌症等妇科疾病。这些情况可能会导致经血量增加或凝固成块。
建议您尽快到正规医院的妇科进行详细检查,医生可能会为您安排超声波检查或其他相关检测,以明确病因并制定相应的治疗方案。
此外,您可以注意观察自己的月经周期和症状变化,如是否伴随有经期延长、经量过多、腹痛等症状。这些信息对医生诊断很有帮助。
请不要过度紧张,但及时就医是必要的,以便早期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你好,经血中有血块可有多种原因导致如:正常的月经期内子宫内膜脱落的时候也会有血块,中医称体质虚寒,月经不调等.建议您经期前后注意保暖,少食用生冷食物.可遵医嘱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如益母草颗粒.必须去医院检查确诊后用药,请勿自行用药.

孙玉欢妇产科唐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皮肤

一般来说,女性在来例假期间出现一大片的血块是很常见的,一般早上醒来或者是久坐起身,由于经血在子宫里停留的太久,导致经血排出缓慢,所以很有可能会出现血块。在经期,子宫内膜会发生脱落,如果脱落的内膜很大,就会有大血块。出现血凝块多是由于宫寒所致。女性月经过多、流血过多,需要考虑子宫肌瘤、宫颈息肉等原因,需要进行B超、宫颈等相关的宫颈检测。如果是因为宫寒导致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温宫丸,可以多饮一些红糖水。子宫肌瘤要做外科治疗。对于子宫颈息肉,可以选择局部冰冻和激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病情分析: 来月经时有大量血块是不太正常。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你吃逍遥丸调理月经试试,饮食注意营养,多休息就好。

宁兴杰外科山东中医药大学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你说的这个问题可能是中医说的血瘀了,
意见建议:可吃些益母草膏和女金丸来调理,一般这中药的方法调节内分泌也是很不错的。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女性经期出现血块多是由于血流不通造成的,建议做一些相关的妇科疾病、凝血功能等方面的检测。
月经期的月经是由血液、子宫内膜、宫颈粘液、阴道分泌物组成,月经是暗红色的,会出现一些血凝块和子宫内膜,没有任何的气味。
如果有大量的血块出现,需要排除在外,这是因为身体里的淤血比较多,血液流通不顺畅。
还需要考虑到血液系统疾病,凝血障碍,血液系统肿瘤,以及一些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表现为:内膜息肉,粘膜下肌瘤,或内膜病变,会造成子宫大出血,出现血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病情分析: 你好,经血中有血块可有多种原因导致如:正常的月经期内子宫内膜脱落的时候也会有血块,中医称体质虚寒,月经不调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经期前后注意保暖,少食用生冷食物.可遵医嘱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如益母草颗粒,艾附暖宫丸等.必须去医院检查确诊后用药,请勿自行用药。

张国强医师外科河北省邢台市三院
擅长:骨伤,骨病,普外疾病,消化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