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放屁怎么办

会员9574753 已回复
女朋友最近总是频繁放屁,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微 主任医师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精神科 三级甲等
擅长:失眠,睡眠呼吸障碍,焦虑,抑郁症
已帮助用户: 519
这种情况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首先,可能是饮食习惯导致的产气增加,比如在吃饭时吞咽过多空气或摄入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豆类、洋葱等。
其次,肠道菌群失调也可能导致产气增多,某些有害细菌会分解食物时产生大量气体。
建议调整饮食结构,避免进食容易胀气的食物,同时观察是否伴随其他症状,如有腹痛、腹泻等症状加重,应尽早就医检查。
治疗方面,可以考虑使用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并配合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外,适当运动也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气体排出。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放屁多应该是胃导致的胀气,建议口服兰索拉唑,胶体果胶铋胶囊, 西沙比利, 藿香冲剂试试。
意见建议:另外一定要禁烟 ,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少吃或不吃含淀粉类的食物如:土豆 芋头 粉丝 粉条 红薯,凉粉 ,苏 打饼干,碳酸饮料等 。否则治疗效果不好。

李志勇医师内科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章里集乡北东坊村卫生室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问题分析:在医学上,屁常作为衡量胃肠功能好坏的“测试气球”,无屁或异常之屁常表示体内有疾病存在.每个人肠内的气体数量是有差异的.当肛门排气量大大地超过平时,即为多屁.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等.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
意见建议: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这些均不属病态,无需治疗. 在饮食上建 议你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食用.

王春梅副主任医师内科德州市人民医院
擅长:咽喉炎,过敏性鼻炎,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炎,肺栓塞等呼吸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一般是消化不良或者胃肠道功能不好,消化不良,或者胃炎引起的消化不良导致的排气增多,如果经常吃豆制品食物,甜食过多也是会出现排气增多。
意见建议:多吃蔬菜水果,清淡饮食,少量多餐,规律饮食,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四磨汤口服液,胃蛋白酶颗粒治疗,观察一下,不要吃豆制品食物,甜食观察一下。

郭晨光医师内科项城市骨科医院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指导意见:您好!你的情况可能是胃肠疾病引起的口臭,口臭的原因以口腔因素及胃肠道因素多见。口腔因素是口腔内细菌繁殖过多,代谢产物积存多了所致。建议你先洗牙,去除牙齿周围的牙菌斑和牙结石,再加上局部喷沙去除污渍的效果更好。如果还有症状可能还需要进行龈下刮治,去除牙龈袋深部的顽固性菌斑牙石。如果大量龋坏的牙齿也可能致明显口臭,治疗好相关牙就能缓解症状。同时使用刮舌板去除部分富有细菌的舌苔。 至于肠胃性质,来源有二:一是幽门螺旋杆菌,这个确诊后需要长期口服阿莫西林,甲硝唑,奥美拉唑来解决。二是胃动力差,胃排空能力弱,需要进食易消化,富含纤维素食物,饭前口服吗丁啉解决。 注意多喝水,多进富含纤维素及维生素食物,进清热解毒饮食,作息规律,这样也利于缓解症状。

刘红军主治医师五官科阳信县人民医院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指导意见:这个要看看是不是豆类食物吃的多,导致的放屁多,另外也要注意是不是消化功能下降的问题导致的,也是可能影响的,方便话麻烦给个评价

邓燕副主任医师精神科
擅长:抑郁症,分裂症,情感性问题,婚姻性问题。心理咨询。

指导意见:您好,您目前只有十六岁,所以一般考不考虑有什么疾病,有可能所吃的产气食物比较,多比如黄豆牛奶,而胃肠道蠕动也很快,所以排气比较多。过了新陈代谢旺盛这个阶段就会逐渐好转

张妍医师内科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单纯性肥胖,甲状腺功能减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