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风湿四年未愈怎么办

会员6917451 已回复
我得了产后风湿已经四年了,一直没能彻底治愈。现在症状主要表现为关节酸痛、怕冷,特别是在阴雨天气会加重。请问有什么有效的治疗方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俊生 副主任医师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种疝的手术治疗、腹股沟疝腔镜微创治疗、胃肠道肿瘤...
已帮助用户: 29
根据您的情况,产后风湿病程较长,治疗确实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目前尚无特效疗法能够完全根治该病,但通过综合调理可以有效缓解症状和改善生活质量。
首先,在中医理论中,产后风湿多与风寒湿邪侵袭有关,建议您继续采用汗蒸、艾灸等方法进行调理。这些方法可以帮助驱散体内的风寒湿气,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其次,在药物治疗方面,可以考虑使用独活寄生丸或羌活胜湿汤等中药方剂。独活寄生丸具有祛风湿、止痹痛的功效,而羌活胜湿汤则能够宣痹除湿,适合缓解关节酸痛等症状。
此外,建议您注意防寒保暖,避免久坐潮湿的环境,适当进行温和的运动如太极拳或八段锦,以增强体质。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温经散寒作用的食物,如生姜、羊肉等,同时要避免生冷食物的摄入。
最后,请定期复查,及时调整治疗方案,并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如果出现症状加重或其他不适,建议及时就医。希望以上建议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你现在产后,因为受凉出现关节疼痛,应该考虑为产后引起的不良反应。
意见建议:建议你现在应该注意休息,注意关节的保暖,必要时到医院检查。

范溥业医师中医科溥业诊所
擅长:治疗滑胎,胎动不安,带下,腹痛,崩漏,以及胃脘痛,痞满,纳呆,腹泻,腹痛,时行感冒等

产后风湿引起手肿建议服用祛风除湿的药物,配合盐酸氨基葡萄糖进行治疗。产后风湿伴有手部肿胀,尤其是近端指间关节、远端指间关节等,需要做相关的检查,比如类风湿因子、抗环状胍氨酸多肽抗体的含量。如果是类风湿因子和抗环状胍氨酸多肽抗体都是阴性的,中医认为是湿热所致,可以通过健脾祛湿来减轻疼痛,常用的药物有麻痹合剂或薏苡仁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产后患者出现风湿不在妇科诊断。
产后风湿的患者可以到医院风湿免疫科进行治疗,这种疾病的患者在临床上会出现胀、痛、热以及酸等症状,通常会出现在颈部、后背以及全身整体关节等等。患者出现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营养不良、经络不通所引起的,患者可以服用抗风湿的药物和消炎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女性在生产后可以多富含大量微量元素的食物,可以多晒太阳,因为冰冷潮湿的环境会对新妈妈造成身体上的伤害。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产后患者出现风湿不在妇科诊断。
产后风湿的患者可以到医院风湿免疫科进行治疗,这种疾病的患者在临床上会出现胀、痛、热以及酸等症状,通常会出现在颈部、后背以及全身整体关节等等。患者出现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营养不良、经络不通所引起的,患者可以服用抗风湿的药物和消炎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女性在生产后可以多富含大量微量元素的食物,可以多晒太阳,因为冰冷潮湿的环境会对新妈妈造成身体上的伤害。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问题分析:你好,你现在的感冒还是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的,否则的话会越来越严重的,而且还会传染宝宝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治疗,产后风湿是否确诊了呢,如果是的话还是尽快的给予治疗了改善为好

耿月华医师妇产科北京市健邦医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友爱医院
擅长:妇科炎症 流产 产前保健 不孕不育 婴幼儿保健 婴幼儿常见病

病情分析: 你好,月子病又叫产后风湿病。应注意几点:1、保持良好心情,不怒、不燥、心胸开阔、少思少想。2、孕妇坐月子期间不可过多活动,也不可久站、久坐,以免劳累过度留下病根。3、孕妇坐月子期间饮食要有节制,不可过饱过饥,不要吃生、凉、辣之物;除粮食以外的食物不可一次吃的过多,更不可因担心肥胖而节食。4、孕妇坐月子期间不要穿拖月子病月子治有两个含义:1、月子里得了病就要抓紧时间治疗,不能拖延,出了月子就比较难治;2、如果留下了月子病的病根,在以后再坐月子时治疗起来要相对容易些。但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说非月子期间就治不好月子病。因此没有必要人为地创造一次坐月子的机会去治疗月子病。

苏志方妇产科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中医院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