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塔对人体有害吗

会员1236245 已回复
最近听说信号塔可能会有电磁辐射危害,我长期居住在附近,担心会对身体不好,不知道是否需要就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录海斌 副主任医师 河南省胸科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神经内科疾病的诊治:脑血管病,颅内感染,癫痫、帕金...
已帮助用户: 34
您好,关于信号塔的电磁辐射问题,确实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根据研究,长期暴露在高强度电磁场中可能引发多种不适症状。
主要表现为头痛、疲劳、失眠、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轻微的皮肤刺激等。
建议您采取以下措施:首先,尽量减少与信号塔的距离,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搬迁;其次,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避免长时间暴露在电磁场中;最后,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尤其是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的相关指标。
如果您已经出现了一些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并向医生说明您的居住环境,以便获得更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息塔对人的伤害,主要是电磁波的辐射 电磁波对人体的影响及伤害会引起 电磁波过敏症

张可娜护士妇产科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妇产科

病情分析:您好 信号塔周围辐射要比其他地方强的,对人体是有一定的伤害的。
意见建议:建议远离信号塔,特别是不要居住在附近。
祝您健康幸福

刘金花妇产科
擅长:美容,保健,妇产,儿科

病情分析:你好!信号塔的辐射量对人体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意见建议:

王芳妇产科梓山医院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

病情分析: 你好!信号塔的辐射量对人体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建议不要担心

李范美心理诊所山西中医院
擅长:性心理障碍、强迫症等

病情分析: 现在科学还不能说明长期受辐射和癌症的关系,和不能提供相关的证据。能说明白的是移动信号发射台(基站)的天线发射最大功率是20瓦,发射频率是900兆赫兹(或1800兆赫兹),到达人体时一般在毫瓦量级;手机的最大发射功率是2瓦。打手机时受的辐射手机会远远大于基站。有辐射,但都在国家安全标准内,不会对人体有不良什么影响的。通讯设施的发射塔都是经过当地环保局批准建的,功率很小,在200mW以下,对人基本没有危害。专家说,别看电磁辐射污染这个名词有点陌生,可是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很普遍。能制造电磁辐射污染的污染源无处不在,有电视广播发射塔、雷达站、通信发射台、变电站,高压电线、还有电脑、手机、微波炉、电磁灶,甚至我们乘坐的地铁列车等等都能制造电磁辐射污染。专家告诉我们,一些城市建有电视塔,因为电视塔有几百米高,辐射的区域已经超越了居民住宅的高度,基本不会对市民的健康产生影响。有些高楼架设有天线,像抛物面天线,手机基站及传呼台天线,这些天线功率有限,而且受当地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控制,对居民影响不大。
意见建议: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信号发射铁塔。信号发射铁塔高度一般在45米以上,而一般住宅楼高度为7层,约21米左右,铁塔天线高度远高于现有住宅,不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

赵蕊护士内科齐齐哈尔市第三附属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问题分析:我觉得一般情况下,人对一定剂量的电磁波是有适应能力的。我们生活的周围,不是总有电视、电脑、手机、微波炉什么的,但一般我们不是也都比较的健康吗?适当剂量的刺激,不但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伤害,反而可以刺激我们的机体,使我们的身体被动地提高免疫力。
意见建议:尽管信号塔距离你的居所比较的近,但我觉得还是不要去杞人忧天,放心大胆地去生活比较的好。如果是成天地使自己处于紧张和恐惧之中,那么不良的情绪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会远远超过信号本身的。

杨铁军心理诊所河北省张家口市眼科医院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