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激素可以帮助孩子长高,但是并非所有个子低的孩子都是因为缺乏生长激素。打生长激素的话,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缺乏生长激素就需要住院治疗,不可以自己随意打生长激素,如果孩子的激素分泌正常,就不需要打。
通常来说,小孩子打生长激素是否好,取决于具体情况。
生长激素是由人体脑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肽类激素,由191个氨基酸组成,能促进骨骼、内脏和全身生长.促进蛋白质合成,影响脂肪和矿物质代谢,在人体生长发育中起着关键性作用,而如果小孩子缺乏生长激素,可以打注射用人生长激素,有助于促进小孩子身高继续生长;但如果小孩子不缺乏生长激素或者骨垢线以及闭合,打生长激素通常不好。
长时间大剂量使用人体生长激素,将会感染致命疾病,导致激素分泌紊乱等。
比如感染艾滋病的高度风险。过量使用生长激素可降低胰岛素的敏感度,引起不耐受葡萄糖。还可引起人体产生对生长激素的抗体反应,从而影响内源性生长激素的活性以及导致激素分泌紊乱,并且它所引起的损害是不可逆的。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生长激素,睡前0.5-1小时注射。选择合适体位(坐位或屈膝卧位)和注射部位。如果进针角度太小,会导致注射位置太浅,注射后会出现皮下鼓包,-旦出现鼓包现象,不要做处理,让人体自行吸收。
指导意见:一般正常的孩子不适合用生长激素的,只要注意正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就是可以的,注意补钙和蛋白质,对于您孩子的情况会有帮助。
过多的生长激素也会给机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打生长激素可能降低胰岛素的敏感度,还有可能引起人体对生长激素的抗体作用,影响内源性生长激素的活性,导致激素分泌紊乱。
生长激素能帮助极少数的孩子长高。条件就是孩子属于生长激素缺乏症。而大多数正常的矮小儿童,往往不适合注射生长激素。给没有生长激素缺乏症状的孩子注射,有可能直接导致骨骺线的提前闭合,反而再长不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