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镜手术后能不能下蹲

会员1309901 已回复
我刚做完膝关节镜手术,想知道术后多久可以恢复下蹲动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金龙 主任医师 江苏省中医院整形美容 三级甲等
擅长:烧伤,疤痕
已帮助用户: 95
膝关节镜手术是一种微创手术,通常用于修复膝关节内的软骨或半月板损伤。术后是否能下蹲需要根据个人恢复情况来决定。
一般来说,在术后初期(大约前4-6周),我们建议患者避免进行下蹲等可能增加膝关节负担的动作。这段时间主要是为了保护伤口愈合和促进组织修复,过度活动可能导致疼痛或影响恢复效果。
在术后6-8周,当患者的膝盖功能开始逐步恢复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尝试轻度的下蹲动作,并逐渐增加幅度和次数。但要注意避免过度使用膝关节,以免造成新的损伤。
为了更好地促进康复,请遵循医嘱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包括适当的肌肉强化和关节活动度练习,这将有助于提高膝盖的功能恢复水平。
总之,在术后恢复期间,要循序渐进地进行下蹲等锻炼,并密切关注身体的反应。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与医生沟通调整康复计划。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 是可以的,建议你阴道感染的, 口服下火活血脉的药物来治疗的,祝健康!

史书利医师五官科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医院
擅长:牙科病 高血压 冠心病

一般情况下,关节镜手术后三天左右可以弯膝盖。
关节镜手术后关节会有明显的肿胀、疼痛,三天后可以去除外固定,关节镜手术后三天左右可以由康复医生指导弯膝盖。如果是半月板损伤,在早期弯膝盖不要超过60度,三个月左右可以达到正常的弯曲角度。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同时多吃瘦肉、牛奶等富含蛋白质和钙质的食物,可以促进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不能蹲位的原因有:一是年轻人大多是半月板受损或者关节游离体的存在,半月板后角受损时膝关节蹲位,可导致关节剧痛,甚至关节绞锁,所以患者不能完成蹲位。
关节中游离体的存在,同样妨碍了膝关节下蹲动作的完成。其次,老年人大多有关节骨质增生的现象,特别是后关节囊内有大量增生的骨赘,当膝关节处于屈曲状态时,骨赘将直接妨碍关节下蹲动作的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锁骨手术后通常可以洗澡,这样可以去除身体表面的污垢,减少细菌的数量,从而避免手术部位的感染。另外洗澡还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有利于手术引起的肿胀消退,改善锁骨部位的血液循环,促进锁骨骨折愈合。洗澡时注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使用防水敷料保护手术切口,避免牵拉手术部位,减少锁骨区活动,防止骨折再移位,平时做好护理,有助于病症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在下蹲的过程中膝盖会有酸痛,这可能是因为膝关节受到了伤害。可以使用护腿来进行防护。患者还可以口服对乙酰氨基酚片、吲哚美辛胶囊、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等止痛药物,能减轻疼痛。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到当地的医疗机构进行电热物理治疗,以促进康复,患者应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可以有效改善下蹲膝盖疼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做下蹲这个动作对于膝盖可能是不太好的。
虽然适当的做下蹲运动可以锻炼身体,确实对膝关节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大多数人群不一定能够标准做出动作,动作不标准容易使膝关节会承受较大的压力,导致膝关节受力会更大,形成关节炎导致疼痛等症状出现。
所以不建议盲目锻炼,建议平时要多休息,不要干重体力活,以免加重病情,同时也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少吃有刺激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