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恶露是什么?

会员9537967 已回复
刚生完宝宝后,医生说会有恶露排出,请问这是什么情况?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艳秋 副主任医师 大庆龙南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在诊治妇产科内分泌相关疾病特别是不孕不育症方面如多...
恶露是产后子宫内膜组织逐渐脱落,并通过阴道排出体外的现象。一般来说,恶露的排出会持续4到6周左右,总体积大约在250到500毫升之间。
恶露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血性恶露:这是产后最初几天出现的恶露,颜色较深且带有较多的血液。通常会持续3天左右。
浆液性恶露:随着子宫继续恢复,恶露的颜色逐渐变浅,变得较为清澈或淡黄色,质地也从血性转为黏稠状。
白色恶露:这是最后一个阶段的恶露,呈白色或乳白色,主要由白细胞和分泌物组成,此时恶露量会明显减少。
如果出现持续性的血性恶露或恶露量突然增多的情况,请及时就医检查。此外,保持外阴清洁卫生是预防感染的重要措施。
相关问答

引产后恶露是指胎儿和胎盘娩出来后,一些剥离出的结合物。
引产后恶露是指胎儿和胎盘娩出来后,胎盘剥离面出血的血液,子宫黏膜腺体分泌物,少量的子宫蜕膜,少量坏死的胎膜以及细菌等混合在一起经阴道流出来的东西。恶露分为血性恶露,浆液性恶露和白色恶露三种,一般血性恶露会持续3天左右血性恶露人眼看来是血液里别的成分混合物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恶露分为血性恶露、浆液性恶露跟白色恶露,出现时间段和具体表现有差异。产后3天之内,恶露里面含有血液较多,颜色较红,称为血性的恶露。产后第4天到第10天,颜色较淡,里面仅含有少量的血液,主要是坏死的蜕膜组织、黏液和细菌,称为浆液性的恶露。产后11天以后,恶露里面基本没有血液,主要是坏死退化的蜕膜组织、上皮组织和大量的白细胞和细菌。建议去妇产科做产后检查,结合自身症状和检查结果来确定产后恶露的情况。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补血补气的东西,有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产后恶露有轻微的血腥味是正常的。产后恶露是胎儿胎盘娩出后,子宫蜕膜脱落,恶露含有血液和脱落坏死的蜕膜组织,正常恶露有血腥味,没有臭味,这是产妇产后正常生理现象。产后恶露有异味或者排不尽的情况或多或少都有,建议产后妈妈多注意自己私密部位的清洁。在产后排恶露期间一定要注意子宫的护理,一旦感染不但恶露带异味,更不利产后子宫恢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产后恶露应该是有浅红,最后变成无色的,最后是干净了,是不正常的,需要及时去医院做个复查。在产后需要注意休息,不易劳累和运动,需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不吃辛辣食物,需要多吃高能量和高蛋白的饮食,多喝鱼汤和骨头汤等容易使乳汁分泌的食物,及时做个产后42天的复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产后恶露一般持续半个月左右的,如果产后2个月以上恶露仍淋漓不净,则属于恶露不净。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腔感染、子宫腔内有妊娠物如胎盘、蜕膜等组织遗留、子宫复原不全。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同时注意休息,平时避免生冷水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恶露是产后排出的血水,一般在三周内排干净,也有一些产妇因身体较虚弱会延至六周才净。如果超过六周仍然淋漓不断,称为恶露不尽

陈灿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