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建议:你好,单独的胸水治疗是不需要胸腔镜的。一般来说,胸腔镜是治疗肺大泡、肺占位等实质性的疾病。
胸水考虑是外伤或炎症刺激导致的。
正常情况下,胸腔内的液体分泌和吸收处于平衡的状态,当存在炎症,恶性肿瘤以及创伤时平衡状态会打破,引起胸膜腔内的液体产生增多,形成胸腔积液。常见的原因包括血管静水压增高,血管通透性增加,胶体渗透压降低,以及淋巴回流障碍等。
需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做胸部ct检查,明确积液的多少,如果积液较多,需要选择抽出。
胸水可能和肺炎有一定的关系。
也可能和肺癌有一定的联系,会导致患者的胸膜腔内液积聚过多,患者会出现胸闷和气短,同时还会伴随着呼吸困难,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低热、咳嗽和盗汗,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心功能不全、肝脓肿以及感染性疾病。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使用糖皮质激素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情况严重的是需要进行胸腔穿刺手术,能够防止胸膜粘连。
意见建议:不太明白你的描述是什么意思 胸水包膜是指的什么 是很稠吗 如果胸水比较多 并且比较稠密 那么胸腔镜是没有办法操作的 因为会糊住镜子 如果不处理 可能将来会有胸膜粘连 胸水稠密本身是有原因的
肺癌产生胸水主要有以下原因:可能是由于肺癌组织手术切除后肺功能不完整,使胸水产生与排除的速率做不到动态平衡。也可能是肺部肿瘤增大,侵犯胸壁组织以至压迫肺和胸膜,影响液体和蛋白的吸收,胸膜腔内液体积聚而形成了胸水。此情况虽不能证明肺癌已属晚期,但如果不及时处理还是会导致严重的临床症状,甚至引发肿瘤转移。也可能就是癌细胞已经转移到壁层胸膜,形成胸水,属于晚期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