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饮茶是否有益?

会员1648098 已回复
听说喝茶可能对经期有影响,但不太确定具体原因。请问医生,经期喝红茶会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正海 主治医师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精神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类心理障碍的咨询和精神障碍的诊断和治疗,诊治范围...
已帮助用户: 2
在经期饮用红茶或其他茶叶制品并不推荐。
首先,红茶中含有茶碱成分,这种物质可能会刺激子宫平滑肌,导致子宫不自主收缩,从而引发或加重痛经症状,同时可能会影响月经流量。
其次,红茶中的鞣酸成分会与体内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吸收的沉淀物,这会降低身体对铁的摄取效率,长此以往可能会增加经期贫血的风险。
此外,在经期适量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如红茶)还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导致疲劳感加剧,这对身体恢复不利。
因此,建议在经期避免饮用红茶、绿茶等茶类饮品,可以选择温开水或淡盐水来补充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如果出现严重痛经或其他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你好,其实所谓的喝茶会导致不育不孕指的是浓茶内的咖啡因成分会对生育产生影响。因此,喝茶会导致不育不孕是有理可据的,而且茶碱、咖啡因等可干扰食物中蛋白质、铁与钙元素的消化与吸收,有诱发营养不良与贫血、骨质疏松等疾患。所以限量则时饮用浓茶对生殖健康非常重要。浓茶对男性的前列腺液有影响。这也是一种可能,在平时还是尽量少喝一点为好,那么女性不宜喝茶的时期有哪些呢,下面就介绍一下女性不宜喝茶的时期。
意见建议:建议:
经期
每个月当好朋友来访时,经血会带走部份铁质,所以女性此时宜多补充含铁量丰富的食品,如菠菜、苹果、葡萄等,然而自茶叶中含有高达三十%至五十%的鞣酸,会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利用,在肠道中极易与食糜中的铁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
孕期
孕妇不宜喝茶的原因是,浓茶中含咖啡碱浓度高达十%,会加剧孕妇的排尿和心跳,增加孕妇的心、肾负担,诱发妊娠中毒症等,不利于母体和胎儿健康。
临产期
临产前喝太多浓茶会因咖啡碱的兴奋作用引起失眠,如果在产前睡眠不足,往往会导致分娩时筋疲力尽,阵痛无力,甚至造成难产
哺乳期
生产完后如欲哺母乳,则不宜大量喝茶,因为此期间若大量饮茶,茶中的高浓度鞣酸被粘膜吸收进入血液循环,便会产生收敛和抑制乳腺分泌的作用,造成奶汁分泌不足。另一方面,茶中的咖啡碱还可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健康。
更年期
由于女性约于四十五岁开始进入更年期,在步入更年期时,除了头晕、乏力,有时还会出现心动过速,易感情冲动,还会出现睡眠不足,月经功能紊乱等症状,如过量饮茶会加重这些症状,不利于舒畅度过更年期。

李艳鞠护士妇产科北京宝岛妇产医院
擅长:妇产科

这个都是可以的。但必须适量。不要过度的食用。

刘业生医师内科铁力市桃山镇振兴社区卫生服务站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2型糖尿病、胃炎

指导意见:喝的茶还是可以的,酸偏高就要警惕有痛风的可能性,建议要忌烟酒,少吃油腻高脂肪食物,少吃高嘌呤食物,低盐饮食。

杜志刚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擅长: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格林-巴利综合征,脑梗塞,面神经炎,偏头痛,枕大神经痛,周期性麻痹,神经衰弱,多发脑梗死性痴呆,分水岭区脑梗死

病情分析: 其实月经来后``你的口干舌燥和喝水并没有多大的直接性关系,完全是你的一个心理作用,也许还没有习惯接受她。调整好你的心理状态才是最重要,
意见建议:每个女性的生理技能都不一样,对水的需求也不相同,你喝多喝少的水对月经并没有影响,月经和你的口渴也没有直接关系,只是你的烦躁与焦虑而已。

宁兴杰外科山东中医药大学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您好,欢迎咨询,月经提前或者推迟一周都属于正常现象.当然如果有性生活的话首先要注意是否是有怀孕的可能.可以在月经推迟一周以后检查早孕试纸即可明确。月经推后还要考虑是劳累,休息不好、精神紧张、焦虑、环境改变、妇科炎症、内分泌紊乱都可能导致月经推后的.建议去医院检查性激素六项及B超,找到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

李德运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尿酸高的话,饮茶对它并没有什么帮助。建议你遵从医嘱,规律服药。
意见建议:还有就是平时要注意饮食,尽量,减少摄入可能产生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啤酒等

刘丛主治医师内科保定市第一中医院
擅长:擅长神经内科疾病的治疗,比如说脑梗塞,脑出血,脑血栓,癫痫,失眠,神经脱髓鞘病变,头晕,美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