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膝盖持续疼痛怎么办?

会员9998869 已回复
我刚刚完成坐月子,但膝盖一直感到疼痛,不知道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昌农 医师 乐至大佛卫生院医院中医科 一级乙等
擅长:中医内儿妇科常见病、慢性病
已帮助用户: 72695
您好,产后膝盖持续疼痛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首先,我们需要考虑是否与产后的身体恢复有关,比如过度劳累、姿势不当或受凉等都可能导致膝关节不适。
建议您尽快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包括X光或MRI等影像学检查,以排除骨折、韧带损伤或其他骨骼问题的可能。
此外,产后调养也非常重要。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注意保暖,避免膝关节受凉;
适当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进行轻度的伸展和强化锻炼,如股四头肌锻炼等。
如果疼痛持续或加重,请及时就医,以便得到专业的诊断和治疗。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要考虑产后风,可以看中医辨证施治,中药,针灸治疗的

梁秋华妇产科
擅长:主治阴道炎,盆腔炎,不孕不育等

产后膝盖关节疼痛,多数是因为以前受凉受寒严重。
这种情况一般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也有可能因为长时间的站立或者行走而产生膝关节酸痛的症状。在此过程中,患者可通过使用一些温毛巾进行局部外敷来处理。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患者感到疼痛的话,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再辅以一些按摩及中医针灸,疗效甚佳。另外也可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比如增加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并且要经常喝牛奶等。建议患者应适量食用瘦肉或鱼肉,以补充蛋白质及营养。同时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不要让便秘情况继续发展下去。那么就更应该重视卧床休息,忌进行某些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是产后膝盖疼的情况下,有可能是受凉了,或者是说其他的原因导致的也可以去医院检查看看,如果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可以做针灸推拿或者是艾灸一类的治疗看看。不知道之前有没有其他的不舒服。自己先注意一下膝盖一定不要受凉。自己也可以做艾灸。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半月板损伤膝盖持续疼痛可能是,病人在进行运动时,由于受股、胫骨的压力,会使半月板受到牵扯,而由于半月板的滑膜缘中含有大量的神经和感受末梢,因此会引起持续的疼痛。另外,受伤、退变、断裂的半月板,也会对股骨和胫骨的软骨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关节软骨脱落,关节内部形成游离体和碎片,形成滑膜炎,从而导致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产后膝盖弯曲,疼痛可能有滑膜炎的缘故,产后体质会变差,容易出现滑膜炎,这个时候膝关节弯曲会出现疼痛。2.膝关节半月板退变或者损伤。膝盖弯曲会挤压损伤的半月板,会引起膝关节疼痛。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膝关节的地方弯曲的时候疼痛不舒服,这个考虑是膝关节本身的问题可能性大,和是否生产没有直接的关系的,多见于半月板损伤,滑膜软骨瘤病或者说游离体或者半月板囊肿等问题导致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