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一个月了乳房还有奶水

会员8749752 已回复
我是新手妈妈,已经断奶一个月了,但乳房仍有奶水流出,不知道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丛丛 医师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贫血
已帮助用户: 65
关于您的情况,我理解您的担忧。断奶后乳房仍然有奶水分泌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会随着时间逐渐减少。以下是一些可以参考的建议:
调整饮食:避免过多摄入汤水、乳制品和富含雌激素的食物,这些可能会增加乳汁分泌。
穿戴合适的胸罩:选择舒适、支撑力好的胸罩,可以减轻乳房的压力和不适感。
冷敷:可以用冰袋或冷毛巾敷在乳房上,每次大约15-20分钟,有助于减少肿胀和奶水分泌。
中药调理:如果需要更快地回奶,建议咨询中医师,使用如生麦芽等中药进行调理。
避免刺激:不要挤压乳房或让宝宝吮吸,这些行为会刺激乳腺继续产奶。
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休息:压力和疲劳可能会影响身体的恢复,所以尽量放松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
观察症状:如果出现发热、乳房红肿热痛等症状,可能是乳腺炎,建议及时就医。
如果您有更多疑问或需要进一步的帮助,请随时通过平台咨询我。我会尽力为您解答。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现在的情况是建议积极的到医院检查一下B超和性激素六项的情况,如果是属于正常的话就不需要担心了,如果是有的话就需要服用溴隐亭来做调节治疗为宜。

张可娜护士妇产科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妇产科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你的奶水没有断干净,我建议你吃点麦芽,这个就是回奶药,那样可以干净的回奶。

陈志明主治医师外科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骨刺,骨髓炎,骨质疏松,腱鞘炎,压缩性骨折

指导意见:你好,断奶可以用炒麦芽泡水喝,喝一段时间就会好了,不要担心,祝顺利!

魏艳君医师儿科济阳县孙耿镇中心卫生院
擅长:营养不良,维生素D缺乏症,腹泻病,小儿缺铁性贫血,小儿贫血,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惊厥,小儿遗尿症,小儿生理性贫血

问题分析:如果奶多的话可以吃点回奶药,即使吃药了有一部分人也不会马上就没有奶的,在断奶期间尽量不吃肉类高脂肪的食品和汤类。不要给宝宝吸奶,不能用吸奶器吸。
意见建议:里面有奶且结块一定把奶挤出来,否则以后容易的乳腺炎。疼的话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

卢汉五官科
擅长:口腔疾病 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断奶快两年多了乳房还有奶水可能是泌乳素比较高引起的。另外如果没有完全回奶,也有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断奶以后,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回奶的药物,同时不要挤压乳房,这样可能会刺激乳汁分泌。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问题分析:您好:正常的月经出血一般持续3~7天,超过10天就可认为出血时间延长.经血过多它会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常见的有:经期劳累、受凉、内分泌失调,上环,妇科炎症,子宫肌瘤,血液病,肝脏或肾脏病变,子宫内膜异常等
意见建议:建议.需要出血停止以后检查性激素六项及B超,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必要时应用止血药物。注意经期的保暖及休息。

张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擅长妇科常见恶性肿瘤的治疗,对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妇科常见恶性肿瘤的手术化疗方面有丰富经验,擅长妇科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