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痔套扎手术会很痛苦吗?

会员7255006 已回复
我在考虑做内痔套扎手术,但非常担心会痛,想知道这个过程是否真的会很痛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俞海明 副主任医师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脊柱侧弯、寰枢椎不...
已帮助用户: 5
内痔套扎术是一种常见的微创治疗方式,通常在操作过程中是不会感到疼痛的。手术前我们会为您进行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以确保您在整个过程中都不会感到不适。
手术后可能会有一些轻微的不适感,但这种感觉通常是暂时性的,并且可以通过医生开具的药物来缓解。
术后恢复期一般较短,您可以在几天内逐渐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为了更好地应对手术,建议提前与您的主治医生沟通,了解详细的术前准备和术后护理措施。
希望这些信息能帮助您减轻紧张情绪,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内痔套扎手术后不注意保养会复发。引起复发的原因有,不良的饮食、生活和排便习惯都会引起复发的。由于饮食精细,多吃油腻食物,少吃纤维食物,长时间坐着,血液循环不良,不按时排便造成便秘,会导致痔疮复发。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一个月左右会脱落。七天左右可以正常活动,但是要大量运动的话,应该一个月以后。术后需要坐浴、换药,注意观察大便时出血状况。同时注意饮食,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病情分析:根据您的描述考虑可能是有痔疮但是最好还是去医院诊断,内痔是指在齿线以上发生的痔表面为粘膜主要表现为程度不等的出血一般无疼痛但有血栓形成成嵌顿时则有剧烈疼痛;外痔是指在齿线以下发生的痔表面为皮肤主要有结缔组织性静脉曲张性血栓性炎性四种皮肤不发生破溃时无出血.前两种一般无明显不适后两种则有明显疼痛.
意见建议:痔疮对人体有诸多危害,应引起广大临床患者的重视,认真对待每一个痔疮患者。痔疮患者也不必过于紧张,只要能够早期治疗和适当处理,均可避免以上严重合并症的发生。

何红艳医师外科
擅长:擅长将手术、中医药调理、心理疏导相结合,为病患量身制定“手术-药疗-意疗”三位一体的个性化治疗方案,以最终达成“因人而异,疗效最优”的诊疗目标。精通国际先进的PPH、TST、STARR等微创术式,手术总量已近万台,在手术细节的处理上不拘一格、精湛细腻。

普通内痔手术疼痛是必然的,痔疮手术对肛部本身是一种创伤,因为肛门直肠部神经分布致密,血管极丰富,神经、肌肉相联密切,手术破坏了皮肤组织的完整性,因而,疼痛是必然的。但是现在科学技术发展迅猛,痔疮手术已经进入了微创时代,治疗痔疮痛苦是没有那么大的,关键就是要看是如何选择治疗方法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内痔套扎术后线脱落应该还会出血,出血和疼痛通常是正常的。内痔结扎大部分会在十天左右脱落,脱落的时候会出现出血,疼痛的情况,但现在没有痔疮,只要等伤口重新长好就好了。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症状轻的痔疮,恐怕恢复的时间短一点。症状严重的痔疮,恐怕恢复的时间要长一点,单纯只有内痔,恢复的时间又要短一点。如果是外痔比较多,特别是环状外痔,这样子恢复的时间要长一点。短则几天长则几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