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发烧怎么办

会员8388711 已回复
我现在正在哺乳期,但是最近感冒了,感觉有些发烧,不知道能不能吃药,怕影响到宝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艳秋 副主任医师 大庆龙南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在诊治妇产科内分泌相关疾病特别是不孕不育症方面如多...
在哺乳期间出现发烧症状时,请根据体温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若为低烧(低于38℃),建议优先使用物理降温方法,如用温水或稀释的白酒擦拭身体的主要血管部位(腋窝、腘窝、颈部等),通过水分蒸发帮助散热退烧。
当体温超过38℃时,可考虑服用退烧药物。通常推荐的是布洛芬颗粒或安乃近片等退烧药。需要注意的是,在用药后48至72小时内应暂停哺乳,以避免药物成分通过乳汁影响宝宝健康。
此外,哺乳期妈妈在选择药物前,最好先咨询专业医生的意见,并根据医嘱调整用药方案和哺乳时间。
相关问答

哺乳期发烧吃药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乳汁,如果要吃药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
新妈妈产后身体比较虚弱,稍加不注意,就会引起感冒发烧,但哺乳期能不吃药当然最好,哺乳期妈妈吃的药,尤其是药性较强的,会通过血浆乳汁屏障转运到乳汁中。如果连续吃进这样的奶,确实可能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影响。因此在哺乳期间发烧的话,一定要告知医生自己在哺乳期,这样医生才会开些最为安全的药物。妈妈切记不要自己盲目吃药,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现肠道群失调,轻度腹泻。另外,服用医生开的药后,4小时候再喂奶,如果实在担心药物影响,可以在服药期间暂时停喂母乳,以配方奶替代。
建议新妈妈们千万不要因为怕影响到宝宝的健康,而一再地拖延病情,要知道,一旦病情严重后,也是会影响到宝宝的哺乳的,所以在生病时还是要及时地去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减轻症状,尽快康复。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的药物来配合治疗,但是在服药期间就不要哺乳了,这会对宝宝产生极大的影响,所以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在平时中还是要避免熬夜,多喝温开水,注意保暖,多吃些新鲜的水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指导意见:你好:现在产后哺乳期感冒发烧,可以先口服双黄连口服液进行治疗,如果说体温超过38.5度建议口服退热药物。

励银智副主任医师妇产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
擅长:功血,子宫息肉,子宫肥大,阴道毛滴虫病,避孕后闭经综合征,阴道念珠菌病,细菌性阴道病,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哺乳期感冒发烧要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在哺乳期有发感冒发烧的情况,尽量不要使用任何的药物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可以选择物理的方式进行降温,比如使用冰块冰敷额头、腋下等。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最好还是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做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配合服用退烧的药物,服用药物时要停止母乳。
在体温正常后停止服用药物时可以进行正常的哺乳,但是在这期间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保持大便的通畅。

杨毅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女性HPV感染诊断与治疗;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断以及药物联合光动力无创治疗;外阴白斑的诊断与治疗

指导意见:发热应该对症治疗,现在市面上有 很多的退烧药,根据 症状和体征具体用药!您好,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度可以使用物理方法进行降温,如温水擦寓洗温水澡、贴退热冰贴、多喝水增加排尿,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在根据症状和体征用药联合物理手段降温

刘辉东医师传染科岭背卫生院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发烧通常指发热。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感冒发热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女性在哺乳期出现了感冒发热的情况,女性可以通过使用退热贴、退热栓等来进行物理降温。必要时,女性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维他命C片、板蓝根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如果此类药物对不适症状的改善作用不明显,女性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分散片、氨基黄那敏颗粒等药物,但是,此时女性应停止母乳喂养,以免影响乳汁分泌。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