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影响

会员7013301 26 已回复
我今年26岁,已经连续服用避孕药调理月经两年多,最近听说可能会有副作用,请问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志鹏 副主任医师 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中医药防治肛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3
长期服用避孕药确实可能带来一些副作用,但具体影响因人而异。
首先,避孕药通过调节激素水平来达到避孕效果,这种人为的激素干预可能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
常见副作用包括月经周期改变、乳房胀痛、恶心等轻度症状。
长期使用可能会增加血栓风险,尤其是对于吸烟或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人群。
此外,长期服用避孕药可能掩盖一些妇科疾病的早期症状,如卵巢肿瘤等。
建议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并监测血压和血脂水平。
如果计划未来生育,最好在停药后等待3-6个月再尝试怀孕,以确保身体恢复正常。
同时,可以考虑在医生指导下逐渐减量或更换其他避孕方式,以减少对内分泌系统的持续影响。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长期口服避孕药会影响机体激素的紊乱,影响身体的健康
意见建议:不建议长期口服避孕药,可以选择其他的避孕方式

王彦云药师药品保健品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卫生院
擅长:维生素C,维生素B6,补中益气丸,二十八味补肾胶囊,桂枝茯苓胶囊,谷维素,高锰酸钾,复合维生素片,风油精,对乙酰氨基酚泡腾颗粒剂

长期口服避孕药会导致恶心、呕吐、头晕、下腹部疼痛、月经失调和不规则的阴道流血,有的人吃了以后还会出现体重增加。所以,现在很少有人应用这种避孕药物,现在常用的避孕药是短效口服避孕药,副作用非常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病情分析: 避孕药内含有的雌激素水平很高,服用量过大,会产生肠胃不适,月经周期紊乱,卵巢抑制等现象,破坏了正常的月经,造成内分泌紊乱.如果长时间服用,严重者还会造成闭经.这样会影响排卵从而影响怀孕.一般一年最多吃3颗.
意见建议:建议紧急避孕药建议每年最多口服两次,对身体内分泌系统损伤较大,同时加用维生素C,提高机体免疫力。

张贵须妇产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内科,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长效避孕药都有副作用,服用期间要定期检查乳腺,肝功,血压,宫颈刮片等发现异常,立即停止。停药半年内不建议怀孕,所以不建议使用,可改为男用避孕套,或子宫内避孕器。希望能帮到你。

辛英恋主管药师药品保健品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胃神经官能症,腹泻,反流性食管炎,胃肠疾病,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痉挛,功能性消化不良,老年便秘

指导意见:短效避孕药是要按照周期服用的,也就是说除月经期每天都要服用的。之所以较短效也就是这个原因。

孔令和主治医师内科惠民县人民医院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原体肺炎

指导意见:你好,这不会影响的,但是最好不要长期服用避孕药,避孕药的副作用,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不调,闭经,不孕,或者肠胃不适,

王晓彦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天坛医院
擅长: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银屑病、玫瑰糠疹、多形红斑、光敏性皮炎、虫咬皮炎、色素异常性疾病、药疹、结缔组织病及性病的诊治。擅长各种皮肤肿瘤的病理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