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香蕉会拉肚子吗?

会员5789428 已回复
最近吃了好几根香蕉,感觉肠胃不舒服,有点担心是不是吃多了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光雪峰 主任医师 昆明市延安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及心脏介入诊疗。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糖,尤其是成熟的香蕉性质偏寒凉,有助于润肠通便。对于便秘患者来说,适量食用香蕉确实有帮助。
然而,对于脾胃虚寒、消化不良或有肠易激综合征的人群来说,过量食用香蕉可能会引起腹泻问题。此外,对香蕉过敏的人也可能出现肠胃不适甚至腹泻症状。
总的来说,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多吃香蕉,具体是否会引起拉肚子因人而异,建议根据自身情况适量调整饮食结构。
如果出现持续的肠胃不适或严重腹泻,建议及时就医检查,以排除其他潜在的消化系统疾病。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两个月的孩子现在还不能吃香蕉,四个月可以少量添点菜汁,果汁,六个月以后可以吃少量泥状的食物如菜泥。

褚希湖医师内科黄集镇卫生院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幽门管溃疡,巨大溃疡,老年消化性溃疡,难治性溃疡,胆汁返流性胃炎,食管溃疡,反流性食管炎,胃肠疾病,急性胃炎

拉肚子属于胃肠道方面的问题,比如胃肠炎,消化不好,脾胃功能失调等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适当吃香蕉可以的,没有问题,不会对身体的健康以及病情造成什么影响,不会有什么危害的。只是对治疗方面也不会有什么特别好的效果,治疗还是需要进行一下适当的药物治疗。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健康指导:单纯吃干净的葡萄干不会,如果没有清洗干净,使得其表面沾有细菌,有可能会引起细菌性腹泻。或者使用方法或是吃的别的什么食物导致的。吃点健胃消食片,促进一下消化,看看会不会好一些。

肖雯婷其他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吃香蕉会出现腹泻现象,多是属于正常的,因为孩子现在两周岁,如果出现便秘等现象,多是由于饮食异常不合理所引起的可能性,适当的给孩子多喝水,都能有效缓解,吃香蕉可以适当的选择每次少量服用辅食。最近不要吃香蕉类的寒凉性水果,要喝温开水。注意腹部保暖,避免着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香蕉有通便作用,对于平常腹部怕凉,受凉便腹泻的人因其性寒可以导致腹泻。

梁秋华妇产科威县康复医院
擅长:主治阴道炎,盆腔炎,不孕不育等

病情分析:吃香蕉会拉肚子
意见建议:吃香蕉会拉肚子,因为香蕉含钾多,而钾在医学上是泻药,建议您平时规律孩子的饮食,少吃零食以及碳酸饮料,多吃蔬菜水果,适量运动。少吃寒凉食物。服用一下健脾开胃的中药,帮助调理孩子的脾胃。脾的运化功能较差,不能正确的运化食物精微,则容易出现便秘。胃弱,香蕉性偏寒,易损及脾胃之阳,出现泄泻。

许伟杰医师妇产科河北省人民医院
擅长: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子宫肌瘤、宫颈糜烂、各种白带异常、月经失调、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