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两个月的孩子现在还不能吃香蕉,四个月可以少量添点菜汁,果汁,六个月以后可以吃少量泥状的食物如菜泥。
拉肚子属于胃肠道方面的问题,比如胃肠炎,消化不好,脾胃功能失调等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适当吃香蕉可以的,没有问题,不会对身体的健康以及病情造成什么影响,不会有什么危害的。只是对治疗方面也不会有什么特别好的效果,治疗还是需要进行一下适当的药物治疗。
健康指导:单纯吃干净的葡萄干不会,如果没有清洗干净,使得其表面沾有细菌,有可能会引起细菌性腹泻。或者使用方法或是吃的别的什么食物导致的。吃点健胃消食片,促进一下消化,看看会不会好一些。
吃香蕉会出现腹泻现象,多是属于正常的,因为孩子现在两周岁,如果出现便秘等现象,多是由于饮食异常不合理所引起的可能性,适当的给孩子多喝水,都能有效缓解,吃香蕉可以适当的选择每次少量服用辅食。最近不要吃香蕉类的寒凉性水果,要喝温开水。注意腹部保暖,避免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