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分析:你好,关键看你的血糖控制水平,餐前餐后血糖控制的好,并发症少了,就比较轻
以下方法可以判断是否有糖尿病:
1.血糖明显升高的话,吃得多,喝得多,尿喝得多,身体越来越消瘦等,很临床表现。最终诊断需要进行血糖检查等实验室检查。
2.糖尿病患者一般表现为多尿、多喝、多吃、减肥,也就是明显的3比1症状。如果想诊断糖尿病,可以测量空腹血糖和饭后2小时血糖。都符合糖尿病诊断标准就可以了。
判断得糖尿病的方法很简单,抽静脉血判断血浆里面的葡萄糖浓度,达到一定的值,就可以是糖尿病,真的糖尿病指标是三多一少的症状。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的症状。
有以下方法可以看糖尿病的轻重:
1、根据代谢紊乱次数判断糖尿病轻重,多次发生急性代谢紊乱(如酮症酸中毒、乳酸性酸中毒)或反复发生急、慢性感染(如结核等)者,均为重症糖尿病患者。
2、根据有无并发症判断糖尿病轻重,糖尿病的真正威胁和危险在于并发症。因为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很多患者会相继出现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可将并发症分为急慢性两种。
3、根据血糖反复波动程度判断糖尿病轻重,血糖反复波动或居高不下者。那个病情比较重。长期高血糖、高血脂对血管内皮的毒性作用和继发血液粘度增高,加重动脉粥样硬化,使患者出现大、小血管慢性并发症。
病情分析: 你好; 建议空腹12小时做血糖检查或糖耐量试验检查看看。
意见建议: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11.1 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11.1 mmol/l)应再重复一次,仍达以上值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3、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11.1 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