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偏低且虚弱

会员9664358 已回复
最近总是感觉心跳很慢,基本在50多次每分钟,甚至更低,人也变得特别虚弱。虽然没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的问题,但医生说我可能有冠心病,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心跳慢会和冠心病有关,想请问有什么办法能调理一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蒋松琪 主任医师 南通市肿瘤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难度较大的肝门区肿瘤切除、胰十二指肠切除、胃肠道继...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可能存在窦性心动过缓或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情况。冠心病全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心脏供血血管发生狭窄或阻塞导致的心脏疾病,可能引起心律失常和心功能异常。
对于心率偏低的问题,如果您的基础心率在50次/分钟左右,并且没有出现明显的心悸、胸闷或头晕等症状,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但考虑到您提到的冠心病诊断,建议进一步检查以明确病因:
血常规检查:了解是否存在贫血等问题;
心脏彩超:评估心脏结构和功能状态;
冠状动脉CTA:排查冠脉是否有狭窄或斑块沉积;
窦房结功能测试:明确心率慢是否由窦房结功能异常引起。
此外,建议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适量运动、均衡饮食,并定期监测身体状况。如果出现胸痛或其他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希望这些建议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心率偏低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心率过低是指心脏的每分钟跳动频率在60到100次之间,低于60次就是心率偏低。心率偏低的原因有很多:
1、脑外伤、甲状腺功能低下、乏氧、窦房结等病理因素。
2、生理原因,如青少年、运动员、在睡眠中,可能会出现心率偏低症状。
3、使用了倍他乐克、倍他乐克、可达龙、地高辛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率偏低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来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心率偏低,并且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不适症状,如乏力、眼前发黑等,通常需要遵医嘱使用心宝丸、阿托品、麻黄碱等药物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出现了心率偏低的情况,但是并未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患者通常无需特别进行治疗。此时,患者应注意休息,可以适当地进行运动,以改善心功能,增强体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不同的病因,心率偏低需要进行不同的治疗。
心率偏低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肌梗死等原因导致的。而如果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硝酸甘油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片、速效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麝香保心丸等;如果是心肌梗死导致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盐酸哌替啶片、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比索洛尔氢氯噻嗪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率偏低的可能性如下:
1.存在甲状腺功能减退和其他低代谢疾病的病人会产生心率偏低。
2.其次,有些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使用了激素或者抗心律失常药,如心得安、奎尼丁、普罗帕酮等药物,这些都会造成心率偏低。3.窦房结功能受损而引起的病态窦房节综合征,如窦性心动过缓或窦性停搏以及窦房阻滞等,这些都会造成心率偏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情况下,心率是60-100次每分钟,偏低则代表供血不足。
心率低于60次/分钟,这就属于心率低的症状,心率较低存在一定的危害性,如果不足50次/分钟,容易导致心脏射血减少,使得一些重要的器官出现供血不足的症状,导致患者头痛头晕,胸闷心慌等。如果心率再低一些,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
要及时的去医院做动态心电图检查等,不要耽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率偏低可通过抗胆碱药物提高心率。若使用药物后,心率仍无法满足机体需要,应安装心脏起搏器,代替窦房结发放电冲动刺激。心率低影响心脏射血,患者可出现靶器官血液供应不足、乏力甚至眼前发黑、一过性黑蒙,严重者意识丧失。若出现黑蒙、意识丧失,属于临床干预指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