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后为何肚子疼

会员9762046 已回复
这个月来例假时突然出现肚子疼,并且经血量比以往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席文生 医师 房县城关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腹泻,慢性...
已帮助用户: 2165
月经期间出现轻微腹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持续1-2天。然而,如果疼痛剧烈或时间较长,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
首先,可能是宫寒导致的子宫收缩过度,从而引发疼痛。
其次,剧烈运动也可能加重症状。
此外,经血量增多可能提示存在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疾病。
建议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并观察症状变化。如果疼痛持续或加剧,伴有异常出血或其他不适症状(如发热、恶心),应及时就医检查。
治疗方面,可考虑通过中药调理、西药止痛等方式缓解症状,具体方案需根据个人情况制定。
平时注意调节作息、适度运动和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改善月经不调和相关症状。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瘤的治疗需要根据患者年龄、症状、有无生育要求、肌瘤大小及生长速度来综合考虑。你的情况如果考虑药物治疗,建议到医院遵循临床医生的意见来用药,不要擅自服用药物。另外,
意见建议:应做好定期的复查,密切观察肌瘤的变化情况,若是增长迅速或是明显异常不适症状、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等,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党冬梅护士其他巨鹿县医院
擅长:综合

问题分析:出现腹痛情况,需要分析腹痛的具体部位,性质,程度,是否伴随其他症状,做综合考虑治疗,如胃炎,消化不良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养成饮食规律,不吃辛辣食物 ,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症状严重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李志勇医师内科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章里集乡北东坊村卫生室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指导意见:你好!月经走后的腹痛可以是经期卫生不良引起感染的原因,也可以是内科疾病引起的,应该就诊检查的。

周艳芹主治医师妇产科临清市妇幼保健站
擅长:羊水过多,前置胎盘,产褥感染,会阴裂伤,难产,过期妊娠,子宫收缩乏力,早产,晚期产后出血,多胎妊娠

需要考虑胃肠疾病,肠道痉挛,建议进一步的检查及治疗

陈保国医师内科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
擅长:内科肿瘤

问题分析:女性性交痛的原因很多,可分为精神性和器质性。精神性的是由于缺乏性知识,
意见建议:或性交时精神紧张,缺乏分泌液润滑等所致;器质性的一般是由于生殖系统炎症感染造成的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建议你最好是到医院来做相关的检查,对症治疗。

陶伟星内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内科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看,有可能是在治疗期间使用药物不当,刺激子宫收缩,引起的疼痛情况,
意见建议:这个需要尽快停止用药,然后进行相关的检查,采取有效的保胎治疗措施,防止流产情况发生,

宋红岩妇产科曹县人民医院
擅长:妇科 不孕不育,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