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的原因

会员241358 已回复
前年因宫外孕切除右侧输卵管,现在想怀孕,请问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可荣 副主任医师 福州市第四医院精神科 三级甲等
擅长:睡眠障碍、焦虑、忧郁、强迫症及药物依赖、心理咨询治...
已帮助用户: 1802
您好!建议您首先进行子宫附件彩超检查,重点观察左侧输卵管、卵巢功能以及子宫内膜的状态。
如果存在子宫内膜偏薄的情况,可以考虑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雌激素类药物治疗,帮助修复和增厚子宫内膜。
另外,请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补充营养,维持正常的内分泌水平。建议定期复查,了解身体恢复情况。
希望您能尽快调整好身体状态,祝您早日怀上宝宝!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产后月经量少可能是贫血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不能对组织器官充分供氧的一类临床综合征,患者常表现为耳鸣、眼花、记忆力减退、月经异常等,患者可能因为生产时失血,生产后恢复较差而贫血,进而出现产后月经量少的情况。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硫酸亚铁片、富马酸亚铁胶囊、乳酸亚铁口服液等药物来治疗,应注意多摄入一些补益气血的食物比如枸杞、大枣、当归、核桃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起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很多,如内分泌失调、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肌瘤等,同时如果有明显的妇科炎症,或者是在月经期着凉、情绪紧张等,都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女性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每年定期体检1-2次,及时了解自身身体情况,如果患有疾病,也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吃了短效避孕药之后月经量都减少可能是药物作用、服药不及时等原因引起的。
避孕药除了达到避孕的目的之外,也会使子宫内膜变薄,当子宫内膜变薄以后出血量肯定会减少。如果服用避孕药的时间不及时,到了来月经的时候月经量减少有可能是怀孕所引起的。
建议先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如果不是怀孕,建议患者口服益母草颗粒进行治疗,从而缓解此现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病情分析: 月经少通常与内分泌紊乱有关,如各种激素分泌异常或不排卵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等。建议到医院进行B超和内分泌的检查看看原因,以便考虑如何进行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孙玉欢妇产科唐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皮肤

指导意见:你好亲,根据您的情况,月经量少,多为体内气血亏虚引起的,建议您可以在月经干净以后口服点乌鸡白凤丸,平常多吃点补血,补气的食物,如阿胶,红枣,山药等,生活饮食要有规律,避免情绪波动,希望你能对我的回答作出评价,谢谢你,若有疑问,请您继续追问我。

郭红娇医师妇产科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卫生院
擅长:妊娠高血压

指导意见:根据描述来看,一般这个年龄出现月经少的情况考虑可能是肝气郁结导致的,跟平时心情不愉快有关,建议给予逍遥丸来调理来看。

刘志锋医师儿科丰顺县人民医院
擅长:小儿肺炎,小儿炎症性肠病,婴幼儿胃食管反流,小儿发烧,小儿感冒,小儿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