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吃三次避孕药会怎样?

会员1770976 已回复
最近两个月我吃了三次避孕药,不知道这样会有哪些后果?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郑培兰 主任医师 丽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治、疑难杂症的处理与危重病人抢救。
长期服用避孕药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出现月经不调、闭经等问题。
月经周期紊乱
避孕药中的激素会影响你的自然月经周期,可能导致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
不规则出血
部分女性在服用避孕药期间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尤其是在漏服药物时。
激素水平失衡
长期使用高剂量避孕药会打乱体内的激素平衡,可能引发闭经等现象。
其他副作用
除了生殖系统影响,还可能出现体重变化、皮肤问题等症状。
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调整用药方案,避免对身体造成进一步伤害。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紧急避孕药一个月内最多服用一次即可,一年内不要超过3次,频繁的服用紧急避孕药非常容易引起月经周期紊乱,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你的情况现在可以继续观察。
意见建议:建议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最好采取工具避孕,注意夫妻双方同房卫生。

班霞医师妇产科临清市民族医院
擅长:宫颈糜烂,滴虫阴道炎,真菌性外阴炎

指导意见:你好,紧急避孕药一年内服用不可以超过三次,一个月不应该超过两次,不然会导致月经紊乱的,

张向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曲周县医院
擅长:肠子宫内膜异位,宫颈白斑,功血,盆腔淤血综合征,急性子宫内膜炎,阴道毛滴虫病,乳溢-闭经综合征

指导意见: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比较大一般是建议,一个月不要超过一次,一年内不要超过三次服用的。你这种情况属于剂量就比较大了,可能副作用要更大一些。但是如果以后不再服用,并且好好保养,注意休息,饮食搭配合理作息规律,也会慢慢恢复的。但是绝对不能把紧急避孕药常规服用,这样对身体是很不好的

郭梅芳医师妇产科涉县中医院
擅长:子宫切除术,急性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癌,葡萄胎,慢性输卵管卵巢炎,功血,子宫息肉,子宫脱垂

病情分析: 你好,紧急避孕药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会导致月经紊乱甚至不孕可能,因此紧急避孕药不能多吃,理想情况是一年控制在3次以内。作为常规避孕措施失败的一种补救手段,尽量避免服用,可选择别的避孕措施。

王艳霞医师妇产科王安魁卫生所
擅长:妇科常见病、高血压

两个月吃4次避孕药一般不孕不育的可能性不大。
避孕药的作用是在72小时以内起到避孕的作用,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可能会影响月经周期,会导致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紧急避孕药的服用要求每个月不能超过两次,每年不能超过三次,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还有可能对以后怀孕有一定的影响的,一般不孕的可能性不大。
建议:不要把紧急避孕药当作常规避孕,一定要采取其他避孕措施,减少紧急避孕药的使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两个月吃4次避孕药一般不孕不育的可能性不大。
避孕药的作用是在72小时以内起到避孕的作用,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可能会影响月经周期,会导致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紧急避孕药的服用要求每个月不能超过两次,每年不能超过三次,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还有可能对以后怀孕有一定的影响的,一般不孕的可能性不大。
建议:不要把紧急避孕药当作常规避孕,一定要采取其他避孕措施,减少紧急避孕药的使用。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