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心梗有多危险?

会员2433310 已回复
最近老王出现胸痛、气短等症状,怀疑是心肌梗塞,请问情况严重吗?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国奎 医师 高碑店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378
老年人发生心肌梗死确实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由于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下降,心脏代谢能力减弱,心肌梗死一旦发生,容易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如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对于老年人来说,心肌梗死的早期症状可能包括胸痛、气短、头晕、恶心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尽快到医院就诊。
在治疗方面,老年人心肌梗死的处理需要特别谨慎。通常会采用药物治疗和介入治疗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个体化的治疗方案。
此外,预防措施也非常重要。建议老年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控制高血压、高血脂等危险因素,以降低心肌梗死的发生风险。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老年人心梗是否最好放支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在心肌梗塞的初期,最好是尽早进行血管造影机的检查,如果有可能可以进行支架植入,以便尽早打通阻塞的血管。对于多个阻塞点和多个分支的患者,如果有很大的危险不能进行支架的置放,可以选择内科的保守疗法。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多吃小米、绿豆、芸豆等食物,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梗支架手术后危险期3-6个月,具体分析如下:
手术后3-6个月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如爬山、剧烈的竞技运动、等张运动、体能锻炼、体操等。应用球囊扩张支架的病人,需持续1-6个月的抗血小板治疗;对于直接使用血管内支架的病人,应该在一年内持续使用抗血小板药物。术后一年要定期复查,坚持服药,在没有胸闷等不适的情况下,逐步加大锻炼的力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梗早期出现不定时的胸闷,心口不舒服、咽喉部发作性的紧缩感、背部疼痛、牙痛等情况,可能是心绞痛的一种信号,只不过病人一般发作时间很短,可能是3-5min,很少超过半个小时,即是人们常说的不稳定型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死患者应在接受心脏支架植入术后24小时内接受密切监测。患者应避免术后3到6个月内情绪起伏,避免大量运动。使用药物球囊扩张支架的患者应坚持抗血小板治疗1到6个月。直接植入支架的患者应坚持抗血小板治疗一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看是什么状况下植入的心脏支架,以及植入支架术后是否发生了支架内血栓形成。如果是急性心肌梗死,心肌梗死面积比较大,即使植入支架心脏仍然会发生明显的重构,之后会反复因为心衰入院,预期寿命肯定会受到影响。如果是不稳定性心绞痛植入支架,心脏结构完全正常,术后按时服用冠心病二级预防药物,通常不会影响寿命。如果支架植入后支架内有血栓形成,随时会危及生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要想救治心肌梗死,必须马上打通堵塞的动脉。疏通血管有三种途径,第一种是溶栓疗法,即通过使用尿激酶等溶栓剂进行静脉溶栓,使其恢复正常。第2类为介入性血管内固定;第3类为冠状动脉搭桥术。在6个小时之内,不具备介入治疗的情况下,可以采取早期的溶栓措施。在进行了溶栓后,会发生血栓的溶化,从而引起再灌注性心律不齐。所以,在24个小时内,溶栓后出现严重的心律不齐。所以在24个小时以内进行溶栓是比较危险的。24个小时之后,病人的情况才会慢慢的好转,但是因为心脏梗塞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还是要把病人送到有资质的地方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术,然后进行血管内支架的植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