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期间恶心是怎么回事?

会员6862307 已回复
最近每次来月经都会感觉特别难受,总是想吐,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晓霞 医师 大同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 三级
擅长:擅长儿科常见疾病治疗
已帮助用户: 1483
在月经周期中出现恶心症状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这通常与体内前列腺素水平的变化有关。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脱落时会产生一定量的前列腺素,但如果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子宫壁出现异常反应。这些多余的前列腺素有时会进入消化系统,从而引发恶心甚至呕吐的感觉。
建议您在月经期间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放松,避免过度劳累和情绪波动。同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油腻食物刺激胃肠道。
如果症状严重或持续时间较长,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是否有其他原因导致的不适,比如贫血、内分泌失调等。及时就医可以帮助找到确切病因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总之,这种情况通常不需要过于担心,但注意调整生活习惯和情绪状态可以有效缓解症状。
相关问答

女性在每次月经周期都会发生体内激素的分泌发生改变的情况,可以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疲乏无力、情绪急躁、食物减退、乳房胀痛、小腹坠痛等情况,这均是正常的生理反应。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说,经血量少,是由于雌激素水 平低而引起的。雌激素可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增生的内膜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 。体内雌激素水平低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月经时出血少,
意见建议:您的情况建议您做个内分泌的检查,看一下体内的激素水平是否正常。

王丽萍主治医师其他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外科、内科以及各类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月经期做爱 不会怀孕的 ,经期同房容易感染,经期宫口处于微张状,子宫内膜脱落,血窦开放,机体免疫力下降,经期过性生活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但以后一定要避免在月经期同房.

李军护士妇产科河北省河间市友好医院
擅长:宫颈炎,排卵期出血,月经不调

病情分析: 恶心是一种可以引起呕吐冲动的胃内不适感,呕吐则是通过胃的强力收缩迫使胃内容物经口排出的病理生理反射。两者可相互伴随,也可单独存在。引起恶心、呕吐的原因很多,
意见建议:如(1)消化系统感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肝炎;(2)内脏疼痛性疾病:急性肠梗阻、胰腺炎、胆囊炎、腹膜炎;(3)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脑炎、脑膜炎、高血压脑病;试试吗丁啉.

燕凤军内科石家庄人民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月经期是禁止同房的,因为在月经期子宫内膜有 创面形成,并且各个系统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炎症的感染
意见建议:月经期性生活 不会怀孕的 ,一定要避免在月经期同房.

何建霞护士妇产科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
擅长:月经不调、妇科炎症、痛经

问题分析:你好,女性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水平降低,体质比较低下,易受外界因素影响。如果没有其他感染因素,则目前的头晕、恶心等症状,可能与体质低下相关。
意见建议:建议此时多休息,避免受凉,避免过度劳累,有利于改善症状。月经后可以服用益气养血口服液进行治疗。

韩广太医师内科大同县峰峪乡卫生院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