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卵泡膜细胞瘤是良性吗

会员4707282 已回复
最近查出有卵巢卵泡膜细胞瘤,担心是否为恶性,请问这种肿瘤是否有恶性的可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立宁 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风湿免疫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95352
卵巢卵泡膜细胞瘤大多数情况下属于良性肿瘤。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与颗粒细胞瘤同时存在,而颗粒细胞瘤通常是恶性的。如果这两种成分同时出现在同一个肿瘤中,则整个肿瘤会被归类为恶性。
这种类型的肿瘤有时具有内分泌功能,可能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尤其是在绝经后的女性中,可能会出现阴道出血等症状。
B超检查通常会显示卵巢内的实性肿块。对于年轻患者,如果仅发现单侧肿瘤,可以考虑进行卵巢囊肿剔除术或一侧附件切除术;如果是双侧肿瘤,则建议进行双侧卵巢剔除术。对于绝经后的女性,推荐进行子宫加双侧输卵管卵巢切除术以防止复发或进一步的健康问题。
总体来说,及时诊断和治疗是关键,建议根据医生的专业意见制定合适的治疗方案。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卵泡膜细胞瘤是属于良性肿瘤,现已切除患侧卵巢,定期复查即可。
意见建议:建议不要食用过多的含有大豆异黄酮的食品,术后定期复查恢复情况,祝您健康!

毛锐妇产科江西省妇幼保健院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症状考虑可能是泌尿系感染造成的这种感觉。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呋喃妥因和左氧氟沙星治疗泌尿系感染,效果较好。

李丽艳副主任医师妇产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
擅长:盆腔炎,阴道炎,妇科炎症,外阴炎

病情分析:你好,卵泡膜细胞瘤属于良性肿瘤,手术及辛辣,生冷食品,其他没有设么可注意的,不要食用过多的含有大豆异黄酮的食品,蛋白粉可以吃,一个月后腹部压痛是需要时间恢复的。月经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可能会有紊乱的情况。
意见建议:为了您的健康,如果患有卵泡膜细胞瘤,请及时到正规专业技术含量高的“科技型”不孕不育医院进行治疗。主要还是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做个针对性的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祝你健康。

王静医师妇产科
擅长:辨证施治,治疗输卵管积水、习惯性流产、子宫内膜异位症、排卵障碍、子宫腺肌症等疾病

指导意见:卵巢囊肿多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引起,也是卵巢肿瘤的一种,一般采取手术治疗、中药保守治疗,治疗方式取决于患者年龄,症状是否恶变,囊肿的部位,体积,大小,生长速度,是否保留生育功能及患者的主观愿望等因素而定’

张清伦副主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病情分析:发病率为颗粒细胞的1/2,基本上属良性,但有2~5%为恶性。多发生于绝经后,40岁前少见。肿瘤为单侧,大小不一,一般为中等大小,干硬,表面光滑,切面实性,灰白色,典型者有黄色脂质区。
意见建议:卵泡膜细胞瘤是病发在卵巢性索间质细胞的发病率较低的肿瘤,术前的确诊率很低。大部分患者是在手术切除的过程中才能够确定肿瘤的性质。

崔娟主治医师妇产科
擅长:不孕不育,输卵管不通、粘连,多囊卵巢,卵巢早衰等。

指导意见:您好,如果是月经量太少的话可能是身体有问题。你的情况不可以考虑怀孕。提前去医院好好检查下身体情况吧

田璐妇产科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盆腔积液,月经不调,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