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量大伴有血块是什么原因

会员7638296 已回复
我是产后妈妈,最近发现月经量特别大,并且有血块,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是否有健康风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史惠蓉 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不孕症、妇产科疑难杂症...
产后出现月经量大并伴有血块的情况,通常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子宫复旧不全:产后子宫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到孕前状态。如果子宫收缩不良或存在胎膜、胎盘残留,可能导致子宫未能完全复旧,从而引发大量出血。
子宫肌瘤:子宫内存在的肌瘤可能干扰正常的子宫收缩功能。特别是当肌瘤位于子宫黏膜下时,会增大子宫内膜面积,影响止血和收缩,导致经血量增多并形成血块。
血液高凝状态:产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可能导致血液处于较高凝状态,这也可能增加血块的形成几率。
感染或炎症:如果子宫在产后发生感染,也可能导致异常出血。
建议您及时就医进行详细检查,包括妇科检查、超声波等,以明确具体原因。医生可能会根据情况给予药物治疗(如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或手术干预(如有必要)。同时,注意观察其他症状,如发热、剧烈腹痛等,这些可能是感染或其他并发症的表现。
产后恢复期间,请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过度劳累,并按照医嘱进行调理,以确保身体能够顺利康复。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产后月经量大、血块的话可能是宫颈糜烂导致的症状的,注意个人卫生
意见建议:注意饮食营养,确诊的话还是可以吃抗宫炎片消炎治疗试试的,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为好

崔卫丽内科山东中医药大学
擅长:中医科

一般情况下,月经量大、有血块可能是服用避孕药、放置节育环、妇科炎症等因素导致的。如患者近期服用过避孕药,体内激素水平受到影响,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大、有血块;放置节育环可能会刺激子宫内膜,可能导致月经量大、有血块;阴道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可能会出现炎症感染,炎症刺激子宫内膜,可能会造成月经量大、有血块。患者应及时就医,做性激素六项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此外,患者应经期保暖,避免过度运动,避免食用生冷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病情分析: 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
治疗: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2.适量补充维生素C或多吃橘子、橙子、猕猴桃等水果。中医治疗:当归丸 养血补气,调经止痛。用于血虚症引起的月经不调。七制香附丸开郁顺气,调经养血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益母草膏 活血调经

纪玉佳内科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您现在经量比较多,伴有血块,应考虑为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可以在月经的第三天开始服用些止血药物,必要时到医院检查一下,查看子宫情况。

范须铭医师其他临清市先锋办事处卫生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

月经量突然增多,伴有大血块,考虑是血液瘀滞所致。月经是由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一旦发生有血块的月经,常伴有痛经,脱落的子宫内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组成了经血。如果有较大的内膜脱落,即血块,经期时排出血块表示月经量过多。月经有血块,大小不一,多伴随会较鲜红的经血,但若一大块一大块流出来,考虑是血液瘀滞所致。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以便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意见建议:月经多是由宫内节育器,阴道炎,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等引起的。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另外注意经期卫生,勤换卫生巾,穿宽松透气的棉质内裤吧。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感染。

李华强医师妇产科威县中医院1
擅长:不孕不育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