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环后运动出血,是否感染了?

会员738360 30 已回复
我今年30岁,刚刚取环一周,昨天开始运动后出现轻微出血,颜色偏深,没有异味。担心这是不是感染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秀清 主任医师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女性内分泌不孕的治疗及月经失调的治疗、妇科炎症、妇...
取环后出现运动出血的情况,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需要综合分析。
首先,取环后子宫内膜需要一定时间恢复,轻微出血可能属于正常现象,尤其是在活动后。
其次,如果出血量较多、持续时间较长,或伴有腹痛、发热、分泌物异味等症状,可能是感染的表现。
建议注意观察出血情况,保持个人卫生,避免剧烈运动。如果症状加重或持续,应及时就医检查。
此外,取环后应遵循医生建议进行术后护理,定期复查,确保子宫恢复良好。
总之,虽然轻微出血不一定意味着感染,但仍需警惕相关症状,必要时及时就医。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节育环结束后,女性要来一次月经,患者可以用过B超检查来确定节育环是否正确,然后再进行运动。另外,上环后的一周内,不允许进行高强度的工作,否则会造成节育器的脱臼,半个月之内不允许沐浴,避免出现炎症。建议你每年都要检查一下节育环的节育环的位置,知道它的使用时间是多少,超过这个时间还需要更换节育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问题分析:你好,取环后出血很多,考虑是不正常的,一般在取环后有少量的出血是正常的,一般不超过月经量,出血2--3天左右干净。
意见建议:建议你要到医院检查看看,要注意会阴部的清洁卫生,注意休息,不要吃寒凉和幸辣的食物,2周内禁止同房和坐盆洗澡。

贺涛妇产科威县社区医院
擅长:不孕不育症,心脑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应该和带环有关系,宫内放环后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或白带带血、经期延长,这是最常见的副作用。因为,节育环的器械性压迫可引起子宫内膜和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从而导致出血。上环后出现不规则出血,最大可能是上环带来的副作用。可以先服用一些止血药,如果无效,可考虑更换避孕环或采取其他避孕措施。

高尚崇五官科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取环后一周左右就不会出血。
女性在进行取环时,会对子宫内膜和子宫颈造成一定损伤,取环后出现阴道流血或是血性白带都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一般在术后2-3天即可缓解,部分女性可能需要一周左右才能缓解。如果术后一周还出现流血的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排除患有妇科疾病的可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指导意见:阴道出血需要引起重视,引起阴道出血的原因很多,如:排卵期出血,功能性子 宫出血简称为功血,避孕药,宫外孕,妇科疾病等都可能导致阴道出血,为了你的健 康,建议及时 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诊疗.

杨秀梅副主任医师妇产科沧州市人民医院
擅长: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功血,慢性输卵管卵巢炎,宫颈癌前病变,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脱垂,葡萄胎

问题分析:取环后出血是考虑正常的现象的,一般是少量出血不会影响健康的,所以你说的运动后出血是考虑引起取环后暂时刺激的,是否子宫损伤是需要结合出血量的
意见建议:因为取环后正常情况下就会有少量出现的情况的,一般是不会影响的,如果是大量出血那就是需呀考虑和你之前环可能是嵌顿子宫内膜是有关系的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