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桂圆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

会员6132474 已回复
听说桂圆对女性有滋补作用,但不确定在经期吃是否有好处。请问医生,经期吃桂圆到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慧 医师 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万柳院区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孕产妇健康管理,胚胎生长 发育监测,孕期营养指导各...
已帮助用户: 24
桂圆是一种具有滋阴活血作用的食材,对于女性来说,适量食用可以起到一定的滋补作用。然而,在经期食用桂圆需要特别注意。首先,桂圆能够帮助缓解宫寒和痛经的情况,对于这类症状的女性来说,适量食用是有益的。
但是,桂圆的活血作用可能会导致经期延长或经血量增加,因此并不建议在经期初期或经量较多的情况下过量食用。
建议在经期的中后期,也就是经量开始减少的时候,适量食用桂圆,这样既能发挥其滋补作用,又不会对经期造成太大影响。
此外,桂圆性质较为温热,对于体质偏热、容易上火的女性来说,也不宜过多食用。
总之,桂圆在经期的食用要因人而异,建议根据自身体质和经期状况适量食用,或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调理。
相关问答

桂圆可用于心脾虚弱,吃多了容易上火。
桂圆是一种温热性的水果,桂圆味道甘甜,对心脾有好处,可以补气血,经常食用有良好的作用,可用于心脾虚弱、气血不足导致的的失眠健忘、神经衰弱有保健作用,对病后体虚、产后调养也很有效。但是桂圆虽好可不能贪吃,吃多了容易上火。
由于桂圆属于一种热性食物,食用过多容易上火,因此建议在食用中不要食用过量。

孟妍副主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板栗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吃多了会形成腹胀现象。
栗子属于一种果实类的坚果食品,营养价值比较丰富。从中医角度来讲,栗子性寒、味甘,具有一定的补中益气、强筋健骨的功效,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改善因肾阳亏虚而导致的四肢厥冷,并且可以有一定的养血活血、舒经活络的功效。
需要注意,栗子不能吃的特别多,不然可能会导致大量的膳食纤维在肠道内堆积,栗子里面的糖分含量非常高,容易升高血糖。

孟妍副主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吃脑花能补脑健脑,促进身体发育,但心血管患者会加重病情。
猪脑中含有较高的脑磷脂和胆固醇,对人的补脑健脑有一定滋补作用,尤其适合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但脑花中的胆固醇含量也最高,有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和中老年人均不宜食用,会加重病情。
建议生活中适当吃脑花,中老年人应少吃脑花,保证饮食均衡,多摄入含膳食纤维的蔬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莲子营养丰富,而且具有药用价值,能清热降火,但莲子性寒凉,过量食用会导致身体不适,出现腹痛等症状,
莲子是一种能帮助调理身体的食物,莲子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矿物质元素,而且吃莲子还能起到很好的降温消火的作用,所以在夏天可以经常煮莲子粥来着喝,这样对调理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莲子性寒凉,吃多了容易刺激胃的容易致身体不适,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等症状,尤其脾胃虚寒体质的人群慎用莲子。莲子具有收敛固涩的功效,所以大便燥结的人不宜食用,以免加重便秘。
建议经常便秘者不适合吃莲子,而且要适量吃不宜一次吃太多,也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多喝水多吃蔬菜,保持心情的愉悦。

孟妍副主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吃柚子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具有祛痰利肺的功效,但如果过量食用容易产生上火。
红柚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祛痰润肺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改善胃肠道环境,降火利尿的功效,并且红柚可以抗衰老,抗癌,其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可以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从而有效地减少癌症的罹患概率,并且柚子可以降低血糖以及软化血管,可以维持毛细血管的正常通透性。
对于柚子过敏的人群不可以吃柚子,过敏体质的人群应当注意,慎用时应当注意多样化膳食,均衡营养,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可以减少疾病的罹患率。

孟妍副主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咖喱对身体的好,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咖喱对身体的坏处,属于辛辣刺激性调味品,对胃有刺激作用,患病服药期间不要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