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血块情况

会员8258917 已回复
以前月经期间常出现血块,现在没有了,这是不是说明身体状况有所改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云龙 主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盆腔炎,异位妊娠,产后泌尿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19730
月经期间出现血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是子宫内膜脱落时形成的。血块的大小和数量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激素水平、子宫内膜的厚度以及血液的凝固情况。
现在没有血块并不一定直接说明身体状况变好,但可能是内分泌系统趋于稳定的表现。建议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关注月经周期和经血量的变化。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营养均衡,适当运动,这些都有助于维持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如经期延长、经血量明显减少或增加,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总之,月经健康是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指标,关注并维护好自己的生殖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出现血块,若为偶发,应考虑是劳累过度所致或者进食生冷食物所致,在注意休息和进食热性食物后,予以断血流和葆宫止血颗粒口服,若每到经期,血块增多,应到医院复诊,观察有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功血现象,还需服用止血药和激素药。另外,还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药和中成药进行调理,以提高疗效。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期间有大量血块可能是子宫疾病、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正常的月经经期为3-7天,每天的月经血量为20-60毫升,如果超过80毫升,可诊断为月经血过多。在月经期间,如果月经经期延长或者月经血量增多,甚至有大量的血块,可能是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或者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等原因引起的。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到医院做一下超声检查。如果没有生殖器官的器质性病变,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子宫异常出血,可以做诊刮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出现血块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少量血块,属于生理性表现,所以不需要做任何的处理。如果女性月经期血块特别多,还伴有严重的痛经症状,则可能是子宫腺肌症引起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病因,再根据病因对症治疗,有利于改善病情。
女性平时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清洗外阴时要注意使用温水。同时,内裤需要勤换勤洗,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熬夜以及过于疲劳。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中出现血块的情况,没有好或不好的什么区别。但月经在通常情况下,是不会有血块的。
一般来说正常的月经颜色是呈暗红色的,是呈大量的血液情况,并且子宫里会有内膜的碎片和一些生物因子。而且通常月经血是不会有凝固的情况的。由于月经血中含有一些蛋白溶解酶会让血液呈液态从而不凝固。
如果是有血块产生,一般因为血量较多引起的,有时会伴有腹痛的情况。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措施,不要受寒着凉。饮食上忌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排出血块,不好。
通常,月经血多为暗红色,主要成分有血液、子宫内膜碎片、宫颈黏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等。经血中含有一定量的前列腺素、子宫内膜的大量纤维蛋白溶酶,纤维蛋白溶酶对纤维蛋白有溶解的作用,可以使月经血不凝固。在月经期间,如果女性排出血块,可能是女性的出血量比较多、出血急等原因引起的,一般不好。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注意观察,适当起身活动,不要吃活血化瘀的药物和补血的食物,如果排出血块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吃补铁的食物来调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一般会出现黑色血块。这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的。
1.大量的雌性激素会导致大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并且大量的失血,会形成血块。
2.是妇科的问题。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异位、月经周期过长的女性都会出现血块。
3.经期感冒。经期受寒气入侵,会造成气血凝血,在经期会有血块。
4.心理和心理的影响。如果患者的精神状态太过紧张、焦虑、恐惧,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到月经的特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