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术后取出内固定一个月

会员15034722 26 已回复
跟骨骨折术后取出内固定一个月取出内固定后一月肿得很大有很痛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封吉亮 医师 阳信县中医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附件炎,痛经
已帮助用户: 18788
问题分析: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跟骨骨折术后取出内固定一个月肿痛,因为手术是一种创伤,影响了局部血运,所以可以肿胀,因为肿胀,炎症,所以会疼痛。
意见建议:建议把患肢抬高,可以用活血化瘀中药外洗,也可以用烤灯理疗。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 跟骨不慎外伤导致骨折,而经过手术内固定,现在已经拆除内固定一个月余。
意见建议:对于现在局部浮肿及疼痛明显,可以通过复查,看骨折恢复情况,一般现在如果是存在少许浮肿及少许疼痛,可以是术后表现,可以逐步功能锻炼及外用药物综合促进恢复,建议你结合实际情况考虑。
关注
董洪杰 山东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8799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跟骨骨折术后取出内固定一个月后还肿胀疼痛,怀疑有刀口感染或骨髓炎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及时去医院骨科检查,必要时及时切开引流,清洁处理刀口。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一般手术后减少运动的目的是防止手术切口裂开,四肢处的切口拆线需要两周的时间,你最快也要两周才能走路。
相关问答

做完跟骨骨折手术后护理方法有:
1.注意创面状况,比如抬高患肢时,抬至高于心脏的高度,促进消肿。隔三差五用消毒液对创面消毒。换好创面敷料。若创面红肿流脓或创口愈合不佳时,病人应去医院检查。
2.注意逐渐功能锻炼。重视足趾活动。以积极活动为原则。适量抗阻力活动。防止肌肉萎缩。
3.注意复诊。病人注意拍下骨折部位愈合状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骨折进行内固定术治疗后,是需要取出内固定物的。因为钢板存留体内过长,有的人可以出现异物反应,表现钢板部位红肿,疼痛等。因此如果年龄偏大或者身体条件较差,可以不做手术,一般对身体无影响,但如果出现异物反应,一定要及时取出。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伤口恢复良好。要等伤口完全恢复以后,一般需要4到6周以上的。建议生活中注意调养,暂时减少患肢活动,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负重行走,避免久坐久站等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进食营养丰富的饮食,多吃含钙高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后跟骨骨折内固定术后恢复了70天了可以负重锻炼,跟骨位置功能锻炼没有特殊的,就慢慢负重即可,锻炼强度不要影响夜间睡眠即可,平时的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术后的康复训练主要有:
1、术后主要是促进足踝肌肉等长收缩,促进静脉回流,恢复伤口。
2、1周后,若无明显肿胀、渗液,可逐步去除外固定支架,在白天进行被动活动,晚上使用支架。
3、2~3周后,病人的积极活动能力逐步增强,跟骨踝关节的功能也逐步得到改善。
4、6周后,患者可以逐步增加体重。
5、8~12周,骨折愈合,并进行负重训练。
6、大约6个月后,病人可以恢复正常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