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黄体酮催经后会影响下次月经吗?

会员14252900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注射黄体酮催经后会影响下次月经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培培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不孕不育、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3510
问题分析: 黄体酮注射后会出现月经提前或推后,但是一般不会影响下下次月经。黄体酮是激素类药物,注射后3-5天会出现阴道撤退性出血。
意见建议:会引起下次月经的提前或推后,但是一般不会影响下下次月经。偶尔注射一次不会有什么影响。不必担心。
关注
薛平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肩腰腿痛、脑血管病、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414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注射黄体酮后,月经周期会发生段时间的错乱,因为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改变!
意见建议:建议放松心情,暂时月经紊乱属于正常,过一段时间就会正常的!
关注
黄飞翔 医师 保密中医科
擅长:不孕不育、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08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有黄体功能不全导致月经失调,用黄体酮治疗是可以的,黄体酮调经适用于体内已经有一定水平的雌激素的女性,也就是子宫内膜厚度已经达到一定厚度的女性,停药后3-7天会来月经。
意见建议:如果用药得当,一般是不会影响下次月经的,建议合理治疗。
关注
刘修涛 药士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559
问题分析: 黄体酮对女性朋友的生理活动有很好的调节作用,黄体酮不仅可以调节女性的月经失调,还可以改变月经周期,黄体酮的吃法要谨遵医嘱,一般是月经第17天吃5天,你看看自己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去吃、建议到医院检查确定并积极治疗比较好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检查确定并积极治疗比较好,妥膳合理饮食。
关注
苏印朝 威县乡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6433
问题分析: 你好注射用黄体酮推经是按又次月经周期来说的
意见建议:所以是不会 影响下次月经的,也就是说从催经这次开始算起的
相关问答

排卵期出血一般不会影响下次月经时间,具体分析如下:
排卵期出血并不会影响到下一次来月经的时间。在排卵期,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会达到高峰,从而导致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少量的出血,这种情况会持续2-3天。女性在排卵期过后,子宫内膜会持续的分泌增生,一般会在10-12mm之间,超过10-12mm,就会逐渐脱落,形成月经。月经延迟、提早等是月经失调的表现,要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提前或者推迟一周之内属于正常,而艾灸具有温经活血化瘀,补气益血的作用,对月经的影响不大。如果患者平时压力过大,情绪波动过大,过度劳累,经常熬夜,也是会导致月经推迟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药流后没有办法算下次月经。
药流后被破坏了人体正常的激素水平的分泌,所以下次月经时间会不准确,没有一个标准值,所以药流后一般没有办法算下次月经。一般药流后30~40天左右会有下次月经来潮,月经好几个周期后才能够慢慢的恢复正常。药流以后一周左右要及时复查子宫附件彩超,明确残留组织完全排出,以免诱发宫腔感染。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女性排卵期出血对下次月经来潮是没什么影响的。正常情况下,女性排卵期可以有少量出血的情况,这是由于排卵期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发生短暂下降,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出血,一般会持续1-2天。建议女性观察排卵期出血的情况,如果出血时间长,量特别大,可能是体内内分泌水平失调引起的,就会影响下次月经来潮。因此,建议女性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检查性激素六项,明确原因后再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停药后3到5天可以引起撤退性出血。黄体酮注射剂属于处方药物。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黄体酮是一种孕激素,有药物刮宫的作用,在促使来月经的时候只有足够厚的内膜才能出现撤药性的出血,也就是说只有子宫内膜是正常的,打黄体酮针或者是服用黄体酮片,才能使月经来潮的,女性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内膜达不到1.0以上,不要使用黄体酮催经。可以找当地中医,通过辨证用汤药调理一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