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2010年3月份做过子宫肌瘤和卵巢巧囊剔除术,是.....

会员14970159 3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2010年3月份做过子宫肌瘤和卵巢巧囊剔除术,是开腹手术,现在我怀孕9个月了,胎儿胎位都正常,子宫下段肌层切口厚度约6MM,第一胎是顺产,这是第二胎,可以顺产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可以顺产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靳秀清 副主任医师 山西长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王台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盆腔积液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721
问题分析: 您好,子宫肌瘤挖出术后,有可能因为瘢痕而导致怀孕后或分娩期子宫破裂。您第一胎是子宫肌瘤术后生的吗?
意见建议:您的B超显示子宫下段很薄,自然分娩的话可能有风险,建议您提前到条件好的医院住院待产,可以试产,有子宫破裂先兆时立即剖宫产。祝你们母子平安,谢谢咨询。
冯英凤 医师 河北省威县枣园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以及妇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14
问题分析: 你好,因为你的是疤痕子宫,顺产的风险很大的,建议你可以进一步检查看看
意见建议:保持心情舒畅,严密观察,加强营养,按时产检,祝你好孕
王加琴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妇科微诊疗手术,熟练运用宫腔镜和腹腔镜手术解决各种...
已帮助用户: 719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这种情况还有可能是你的体内激素水平失调导致的这种症状。
意见建议:你最好去医院做个彩超检查,内分泌检查,根据检查的情况作出明确的判断对症治疗。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瘤,月经不调我的意见是,一般于小于五厘米的肌瘤不建议手术的,可以口服中成药如逍遥丸或者桂枝茯苓胶囊对于小肌瘤有一定的效果的。
意见建议:大于五厘米并且有月经不正常的症状,就必须手术切除肌瘤,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腹腔镜手术,费用大概1万-2万。如果平时不影响月事周期,也不影响月事量,可以观察的,定期去复查。较大的子宫肌瘤,需要手术切除。治疗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不同,价格也有差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行子宫肌瘤剔除术一年后,一般是不可以怀孕的,要尽量在两年以后再怀孕,对人体的影响才会比较小。
在实施子宫肌瘤剔除术时,通常需要做开腹手术,如果患者在一年之内怀孕,可能会导致局部的伤口裂开,使患者在妊娠期出现危险。
为了患者的安全,建议患者在两年以后,再怀孕生产,因为此时患者的局部肌肉缝隙一般已经长结实了,再怀孕才是比较安全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比较小的。通过腹腔镜做剔除的手术,这种手术是从阴道把腹腔镜放入宫腔做手术的,手术创伤比较小,预后也比较理想,而且不切除子宫,对女性伤害比较小,非常的适合年龄比较小的妇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剔除术以后,很可能会并发不孕不育、宫腔感染等病症。
子宫肌瘤剔除术会对子宫内膜造成影响,从而会出现不孕不育的情况,如果患者没有做好个人的护理工作,可能会出现宫腔感染,同时伴有手术以后的异常分泌物增多和阴道出血淋漓不断等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控制病情,可能会发展为慢性的宫腔感染。建议患者在子宫肌瘤剔除术做好个人的护理工作,还应定期复查,观察自己的恢复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做了子宫肌瘤腹腔镜剔除后,患者一般需要休养两个星期以上。
子宫肌瘤腹腔镜剔除,是一种有创手术,可能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做完了后,患者一般需要休养两个星期以上才能使身体的状况逐渐得到恢复。在恢复期间,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如果出现了感染也要抗感染治疗,可以选择一些头孢类的消炎药来控制感染的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单纯的子宫肌瘤剔除术一般一个多月以后,子宫内膜才能够完全恢复,才有已经复查的情况,子宫肌瘤剔除术后一个月,应该做一下复查,看一下手术切口的愈合情况,还有子宫的恢复情况。子宫肌瘤术后应该尽早下床活动,这样有利于子宫恢复,也可以有效预防术后黏连的发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