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医生都让人流不药流

会员2212765 已回复
为什么医生都让人流不药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晓东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
医生多数选择人流而不是药流,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
1. 药物流产需要在停经49天之内的宫内妊娠,并排除没有流产、出血以及附件囊肿、子宫肌瘤等问题。对于一些女性朋友来说,等到确定宫内妊娠等等,这个时间过了以后,有一部分人就已经超过了49天,因此这是选择人工流产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
2. 药物流产需要吃药3-4天,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密切监护,这涉及到沟通交流和患者依从性问题。如果依从性不好,就会影响流产的效果,后面还需要人工流产手术终止妊娠。因此,医生通常会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如妊娠时间、胎儿大小、孕囊位置、身体状况等,以选择最合适的终止妊娠方式。
相关问答

生过小孩的不建议药流主要是为了避免药流失败。
如果有两个孩子,最好不要进行药物流产。剖腹产手术后,由于子宫存在瘢痕,不宜进行药物流产。子宫腔组织易于在疤痕部位滞留。如果是因为药物流产的原因,可以考虑采用超声波可视无痛人流。超声引导下的外科治疗可以降低残余的发生率,同时也增加了手术的安全性。可以有效的防止疤痕部位出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药流还是人流好取决于患者自身。不管是做药流还是人流,二者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不过相比于人流来讲,药流对身体的损伤会更小一些。做药流,需要停经在49天之内,而做人流,需要停经在70天之内,药流主要通过服用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来达到终止妊娠的目的,而人流需要将宫颈扩张,并且用负压吸引将宫腔内容物吸出,吸不干净的话,还会用到刮宫,这样对子宫的伤害程度会大很多。但是,药流却容易出现流产不全的问题,这就涉及到二次清宫,对子宫也会造成伤害。注意:禁止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人流和药流对人体伤害很大,需要保证足够睡眠和营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再做清宫手术就可以不必再扩宫,如果做无痛人流时,医生让其先吃药物再清宫,胚胎组织比较大,做人流手术,由于耗时长,对子宫的损伤比较大。去当地三甲医院或三甲以上的医院检查治疗,一个月内是禁止同房的。一个月后同房采取避孕措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选择无痛人流,伤害确实要少点,安全好多的,药流虽然费用是比无痛人流要便宜好多,但是这个带来的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伤痛都非常大,而且在药流期间会流很多血,造成贫血,还容易感染其他妇科疾病的,万一要是没有流干净需要去清宫,花的钱更多不说,而且更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药流和人流各有利弊,两者对人体伤害都很大。药流的不全流产率在10%左右。如果出现不全流产,需要行刮宫手术,不全流产以后再刮宫,由于子宫内膜的水肿,以及炎性反应。刮宫对内膜伤害比较严重,并且药物流产流血时间比较长,容易引起子宫内膜炎。所以,药物流产并不好。人工流产的不全流产率比较低,在1%左右。但是人工流产能引起子宫内膜损伤,或者宫腔粘连。怀孕五十天以内选择药物流产或者人工流产都可以,怀孕五十天以后只能选择人工流产,药物流产感染小,对子宫内膜损伤小,但是如果流不干净还需要清宫,建议你根据自己的怀孕月份,在大夫的指导下选择,所以,各种流产各有利弊,要权衡利弊,才能确定做药物流产还是人工流产。在要做人流前一般还需要做血尿化验,心电图相关检查,排除贫血,排除凝血功能障碍,排除一些传染性疾病,心脏检查各项都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药物流产对人体造成损伤的损伤更小,有流产需求的女性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药流。药物流产不仅仅是吃个药这么简单,还要进行前期和后期的检查。因此,一般不能到小诊所尽心药物流产。药物流产适用于妊娠49天以下的妇女,超过此时间,怀孕5周至10周的妇女可以进行人工流产。无论是药物流产,还是人工流产,都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在流产以后,最好要在家中好好地养一养,多补充铁质,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