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过小孩的不建议药流主要是为了避免药流失败。
如果有两个孩子,最好不要进行药物流产。剖腹产手术后,由于子宫存在瘢痕,不宜进行药物流产。子宫腔组织易于在疤痕部位滞留。如果是因为药物流产的原因,可以考虑采用超声波可视无痛人流。超声引导下的外科治疗可以降低残余的发生率,同时也增加了手术的安全性。可以有效的防止疤痕部位出血。
药流还是人流好取决于患者自身。不管是做药流还是人流,二者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不过相比于人流来讲,药流对身体的损伤会更小一些。做药流,需要停经在49天之内,而做人流,需要停经在70天之内,药流主要通过服用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来达到终止妊娠的目的,而人流需要将宫颈扩张,并且用负压吸引将宫腔内容物吸出,吸不干净的话,还会用到刮宫,这样对子宫的伤害程度会大很多。但是,药流却容易出现流产不全的问题,这就涉及到二次清宫,对子宫也会造成伤害。注意:禁止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人流和药流对人体伤害很大,需要保证足够睡眠和营养。
再做清宫手术就可以不必再扩宫,如果做无痛人流时,医生让其先吃药物再清宫,胚胎组织比较大,做人流手术,由于耗时长,对子宫的损伤比较大。去当地三甲医院或三甲以上的医院检查治疗,一个月内是禁止同房的。一个月后同房采取避孕措施。
选择无痛人流,伤害确实要少点,安全好多的,药流虽然费用是比无痛人流要便宜好多,但是这个带来的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伤痛都非常大,而且在药流期间会流很多血,造成贫血,还容易感染其他妇科疾病的,万一要是没有流干净需要去清宫,花的钱更多不说,而且更痛。
药流和人流各有利弊,两者对人体伤害都很大。药流的不全流产率在10%左右。如果出现不全流产,需要行刮宫手术,不全流产以后再刮宫,由于子宫内膜的水肿,以及炎性反应。刮宫对内膜伤害比较严重,并且药物流产流血时间比较长,容易引起子宫内膜炎。所以,药物流产并不好。人工流产的不全流产率比较低,在1%左右。但是人工流产能引起子宫内膜损伤,或者宫腔粘连。怀孕五十天以内选择药物流产或者人工流产都可以,怀孕五十天以后只能选择人工流产,药物流产感染小,对子宫内膜损伤小,但是如果流不干净还需要清宫,建议你根据自己的怀孕月份,在大夫的指导下选择,所以,各种流产各有利弊,要权衡利弊,才能确定做药物流产还是人工流产。在要做人流前一般还需要做血尿化验,心电图相关检查,排除贫血,排除凝血功能障碍,排除一些传染性疾病,心脏检查各项都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